三四、

 

湊崎紗夏當然免不了地交代她的過去,可惜的是並不是看見一個氣呼呼、紅著臉吃醋的周子瑜質問她,而是一顆委屈巴巴很在意又不說的奶包在棉被中露出濕漉漉的眼睛看著她,湊崎紗夏心裡一軟,就先投降了。

 

互不干涉過往這種大人的概念,才不適合她家的小朋友。更何況她們又不是經過風花雪月終於安定下來的浪子,而是在大學校園裡青澀地談著戀愛的兩個女孩子。

 

湊崎紗夏不想讓周子瑜鑽牛角尖,也不想讓她心裡不安,加上她本來就決定會好好地告訴她,關於遇到她之前的一切。

 

當然,比起周子瑜,湊崎紗夏的情商要高出太多。

 

巨細靡遺地講出來,簡直就像她還惦記著從前,忘不了過去。藏著講又像心虛,要是之後被發現什麼沒提到的,簡直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講著講著要是笑了一下不知道會不會被以為是在懷念以前的日子。周子瑜還沒有想到的,湊崎紗夏已經全都想了一遍,她突然悲從中來,她人生最大的磨難就是她太晚遇到周子瑜。

 

早一點遇到的話,她的大學生活就不會這樣索然無趣,也不會到了大四才把戀愛學分修滿。

 

「說了不能生氣?」湊崎紗夏歪著頭提出條件。

 

周子瑜從棉被中爬出來,將枕頭轉了個方向,舒服地趴在上面,才看了眼不淡定的湊崎紗夏,有些好笑,軟軟地說:「Sana unnie做了什麼我會生氣?」

 

「不管unnie做了什麼,畢竟過去了,unnie又不是真的壞人,為什麼我會生氣?」

 

周子瑜心思純淨,湊崎紗夏反被將軍,無奈笑笑,她可能是看多那種富二代花心濫情讓女朋友鬧上門的戲碼,不過她也很久沒去那種拓展人脈交際應酬的聚會,自從養了一隻周子瑜,她就滿心思在想怎麼逗那顆奶包。

 

「子瑜問,我來答。」湊崎紗夏選了一個最好的方式,周子瑜說不會生氣又不是真的不會生氣,她才不是傻子,不想為了第三人,鬧好幾天不愉快。上次不就咬周子瑜一口,氣得三天沒有理她。

 

周子瑜覺得湊崎紗夏真的很狡猾,不過也挺好,要是聽著湊崎紗夏滔滔不絕講她以前的故事,心裡可能會不舒服吧。她想了想,問:「妳們怎麼認識的?」

 

「恩......同一個社團的,我是社長,她是新生,小我一年。」湊崎紗夏把枕頭拉過來,跟周子瑜躺在同一顆枕頭上,被子底下的手環上周子瑜的腰。本來周子瑜還有另外一件被子,在某一天就消失了,比那隻蠢狗的下場還慘。

 

高中時,湊崎紗夏長得好看,個性好,又活潑,學校沒有人不知道她。人脈也廣,她跟學校幾個熱門社團的幹部都很要好,熱音、熱舞、嘻哈、戲劇社都有她的朋友,跌破大家眼睛的是她最後去了亨飪社,用著起司飯捲、越南春捲當上社長,在這種貴族高中沒人要去社團一下子變成那年新生的大熱門,也是在那個時候遇到丁恩妃。

 

「飯捲?春捲?Sana unnie很擅長這種捲起來的料理嗎?」周子瑜的耳朵動了動,馬上被湊崎紗夏掐住。

 

湊崎紗夏想不起來她剛剛到底有沒有說出這段黑歷史,現在只覺得心臟痛,拉了拉周子瑜的耳朵,還是沒解氣,用棉被把掙扎的周子瑜捲起來,咬了一口軟軟的臉頰,才沒好氣地說:「妳喜歡的話,會做給妳吃的。」

 

「真的?」還在與棉被奮鬥的周子瑜揚起臉,甜甜地笑著說:「Sana unnie做什麼都好吃。」

 

湊崎紗夏也笑著,以為她聽不出來周子瑜想把以後煮飯的差事都推給她嗎?她特別真誠地說:「子子做什麼都好吃。」

 

妳也好吃。

 

「我不好吃。」周子瑜耷拉著眉毛,奶聲奶氣的說著,從湊崎紗夏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她在想什麼。好不容易棉被中滾出來,周子瑜聞聞自己的手臂,沒有什麼食物的味道,至少不是豬蹄的味道,湊崎紗夏為什麼喜歡咬她?

 

湊崎紗夏突然把周子瑜抱得很緊,過了三四分鐘才鬆開,她早就發現了,她從一開始就對周子瑜本能地渴望,以前可以咬個幾口,現在她不想老是咬著周子瑜,可是又覺得最近周子瑜比以前還更香,更誘人,喜歡到想把她藏起來。

 

「那妳們是怎麼在一起的?」從擁抱的縫隙中,周子瑜突然問道。

 

被潑了一盆涼水。

 

湊崎紗夏在心裡歎一口氣,說:「她跟我告白。」

 

從小,湊崎紗夏有相處好的朋友偶爾就忍不住想牽手、擁抱、親個臉頰,表達她的喜歡。在家湊崎紗夏必須要當個乖巧有禮的大小姐,在學校她就是喜歡撒嬌玩鬧又溫柔體貼的可愛女孩子。

 

名井南曾看著學弟妹感嘆:面對湊崎紗夏的三大錯覺之一就是她喜歡我。

 

丁恩妃告白的時候,湊崎紗夏並沒有接受,她只是把她當成一個玩得好的妹妹,謹慎地思考後,很溫柔地拒絕。

 

只是丁恩妃沒有其他人那樣的幸運,湊崎紗夏跟她走得太近,被拒絕之後,來自普通家庭的她因為沒再去找過湊崎紗夏,被其他有錢人的孩子欺負。湊崎紗夏知道時,丁恩妃已經被班上同學欺負一個多月,而湊崎紗夏因著自己是社長要送文件,到一年級班的級時,才發現一群人故意按著丁恩妃,拉拉扯扯嚇唬她的樣子,嘻嘻地笑著,湊崎紗夏皺著眉頭斥責那些學生。

 

兩人又重新玩在一起,湊崎紗夏過意不去丁恩妃是因為她而受到欺負,特別地照顧她。再過了一陣子,丁恩妃又告白時,湊崎紗夏思考了很久。她有好些朋友上高中就交了男朋友、女朋友,丁恩妃長得好看,兩人相處的也非常好,同學也說丁恩妃性格很好。於是從來都不知道戀愛是什麼的湊崎紗夏,綜合以上的判斷,點了點頭。

 

周子瑜哦了一聲,躲進棉被裡,悶悶地說:「我不想聽了,我要睡覺。」

 

湊崎紗夏戳了她幾下,周子瑜都不出來,湊崎紗夏自己鑽進去,說:「早知道就不說了。」

 

周子瑜又鑽出來,跪坐在床上,感覺自己好像有點生氣,但又不想要湊崎紗夏看出來,兀自冷靜半晌,然後直接放棄,她本來就不是很擅長說謊,而且離得這麼近哪說得了謊,她不是很高興地問:「Sana unnie跟她在一起的時候都做了什麼?」

 

湊崎紗夏看過上百對情侶,但輪到自己的時候卻發現她不是很懂談戀愛,不過答應跟丁恩妃談戀愛後,她還是找了一堆談戀愛該做的事,去景點遊玩、一起走在老街、在遊樂聽玩鬧、看午夜場的電影,要做的事情太多,她頭暈腦脹,但好在都是一些玩樂的點子,湊崎紗夏很喜歡。

 

現在,湊崎紗夏就不怎麼喜歡了,她應該回到高中,把自豪地耍著花樣的自己打一頓,害得她告白都各種糾結,不敢再去看那些花俏的告白分享。可是她自己悶著頭想,想破頭也只有一些老土的點子,湊崎紗夏自己都覺得蠢,最後還是用了那些點子,畢竟是她想的,走向周子瑜的最後一步必須是她計劃的。

 

沒等到湊崎紗夏回答,周子瑜就自顧自地說:「算了,我不想知道。」

 

追究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太沒意思,雖然她本質並不是要追究,只是好奇,但是難免會讓湊崎紗夏誤會。

 

湊崎紗夏果然又慌張地說了一遍,直到周子瑜摀住她的嘴巴,皺著眉頭說:「我不想知道Sana unnie跟她去哪裡約會。」

 

湊崎紗夏乖巧地蹭蹭周子瑜的手,周子瑜噘嘴,湊崎紗夏就親了一下她的眉頭。

 

周子瑜是真的不想聽了,她感覺今天對於前女友的忍受度到了極限,周子瑜不認為她在吃醋,她只是不想在一天內聽那麼多她沒有興趣的人的故事。怎麼分手的雖然想知道,但不是今天,周子瑜想了想:「分手之後,妳們還有聯絡嗎?」

 

湊崎紗夏搖搖頭,但是很老實地說:「我們有共同朋友,聚會時會知道她大概的情況,但沒有碰面,也沒有聯絡。不過......之前她出道的時候,我幫了一點忙。」

 

湊崎紗夏看到周子瑜的表情,心裡沒底,又急著解釋:「我只是、只是希望她也過得好,就這樣而已。她應該也不知道這件事,這之後我也沒有關注她。」

 

周子瑜面無表情,轉身睡覺。

 

湊崎紗夏戳戳她,叫了幾聲沒反應,有點委屈也有點生氣,說:「每次都這樣,我不喜歡冷戰,不開心的話,就告訴我。」

 

周子瑜沒動靜。

 

湊崎紗夏癟著嘴,也轉身睡覺。

 

周子瑜突然就坐起來,雙手環胸,臉上面無表情,但整個人散發著氣呼呼的氣勢。湊崎紗夏也跟著坐起來,戳著周子瑜鼓鼓的臉頰,手被打開。

 

半晌,周子瑜放棄,她說:「我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

 

就是生氣,就是不高興。

 

湊崎紗夏問:「那怎麼樣妳會消氣?」

 

周子瑜盯著湊崎紗夏,拿起湊崎紗夏的手,咬了一口。

 

湊崎紗夏一抖,強裝鎮定地忍著,過了一會周子瑜還不鬆口,才拉著周子瑜的臉頰,說:「好痛!」

 

周子瑜呼了口氣,說:「我不生氣了。」

 

湊崎紗夏才不相信,她還是比周子瑜年長三歲,主動地說:「我以後跟她也不會有聯絡,即使遇到了也會告訴妳,若是業務來往需要見面,會提前告訴妳,妳可以一起來,妳無法來的時候,我會推掉會面,可以嗎?恩?」

 

周子瑜聽後,放鬆不少,忽然感覺自己剛才有些無理取鬧,臉上有點紅,小小地點頭,拉著湊崎紗夏的手,吹了兩下。

 

湊崎紗夏只是笑,比起什麼都不在意的周子瑜,她更喜歡這樣的周子瑜。

 

Sana unnie以前很喜歡她嗎?」周子瑜不知怎地,突然就問出來。

 

湊崎紗夏表情有點猶豫,思考一會才答:「一開始就是一個普通的學妹,在一起之後漸漸的比較多喜歡?可能是這樣吧。現在就比較像是遇到以前的朋友,真的。」老實說,湊崎紗夏並沒有很仔細想過這個問題,她有很多的喜歡,當時對於丁恩妃的喜歡確實是比其他人多的,但並沒有面對周子瑜時,那種無法克制的心情。對於周子瑜的喜歡,她可以很明確地與其他人區分,而且一點也不想跟其他人分享周子瑜的注意力,前所未有的喜歡與愛。

 

「我全世界最最最最喜歡妳喔。」湊崎紗夏手圈著周子瑜說話,但是在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也有點害羞,她湊到周子瑜耳邊,才輕輕地說出那三個字。

 

像所有剛談戀愛的女孩子一樣,周子瑜也會因為甜膩的話語而喜悅,更確切地說,並不是那淺白的幾句話,她最喜歡的是湊崎紗夏認真地盯著她,彷彿永遠不會離開她的模樣,比起千百句的情話,一個眼神就足矣。

 

畢竟年紀小,有些招架不住這樣旖旎的氣氛,周子瑜緊張地轉移話題,說:「Chaegie剛剛問要不要一起住宿,我、我還沒有回她......」越說越小聲,周子瑜也知道自己很掃興。

 

湊崎紗夏挑起一邊的眉毛,讓周子瑜把手機拿來,看著對話框的訊息,沒等周子瑜阻止,湊崎紗夏按了語音,將手機湊近唇邊,涼涼地說:「不准。」

 

周子瑜攔不住她,但耳朵一下子紅了,霸道的湊崎紗夏總有吸引人的魅力。

 

傳送後,馬上已讀。過了好久,對方也傳送一條語音訊息,周子瑜好奇地點了一下,聲音開始播放。

 

「我知道。」

 

名井南的聲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

好膩喔這兩隻,說了好久,結果一樣很膩,受不了(⁎⁍̴̛ᴗ⁍̴̛⁎)(劇情都快推不動了,黏住xx

今天終於閃了,原來後台都在一起,只是人前沒有hhh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satzu 紗瑜
    全站熱搜

    澄用麵包釣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