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貉,讀音:河

 

客廳,兩人面對面坐著。

 

「有什麼事就快點說。」金多賢想不通自己怎麼突然就這麼暴躁。

 

平井桃正坐在金多賢面前,小心翼翼地說:「就、就是覺得你們不適合......

 

金多賢冷漠臉,說:「喔,我知道了。」

 

平井桃想起金多賢這陣子對她不冷不熱,好的時候就跟以前一樣溫柔又貼心,冷的時候就一句話都不跟她說,還天天跟在朴志效後面轉,忒討厭,她一點都不開心。

 

「那妳、妳還要跟他在一起嗎?」平井桃的聲音升起一絲希望。

 

金多賢感覺到自己額角暴躁的神經在跳動,她都要不喜歡平井桃了,平井桃又突然來面前蹦噠,蹦噠完又要她怎樣怎樣的,她又不是以前那個小妹妹。

 

「恩,可能過一陣子磨合完,他可能就適合了。」金多賢故意道。

 

「他又不是貉,我、我才是貉啊。不是,我是說他不適合,也不是貉!而且他真的風評很差的,我比他好多了!」平井桃著急地解釋,聽到金多賢這麼隨便就想跟一個風評不好的人發展,有些生氣,雙手環成一個圈圈,瘋狂解釋,站起來走來走去。

 

……妳跟他比什麼比?」金多賢按著自己的眉心。

 

「喔,對喔。」平井桃歪著頭。

 

金多賢受不了,直接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表示她只是隨口說一下,現在事情也處理得差不多,希望平井桃聽完就可以回家,結果平井桃聽完不是生氣打抱不平,而是突然笑出來。

 

平井桃看著金多賢的臉,壓在胸口的石塊一下子飛走,驀地就想起很久以前金多賢活潑可愛的模樣,皮膚白皙,脣紅齒白,與現在知性沈穩的模樣不大一樣,但一樣很招人喜愛。

 

金多賢突然被平井桃傻樣點到笑穴逗笑。

 

平井桃看到金多賢的微笑,腦子一下子當機,傻兮兮地笑問:「那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

 

空氣凝結。

 

……」金多賢的腦袋真的轉不過來,但她覺得現在有必要打給周子瑜,告訴她沒有星星的流星雨告白一點都不慘,慘的是她真的氣得要死,那隻自覺是貉的平井桃問她要不要當她女朋友。

 

金多賢氣到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平井桃卻一臉告白後在等待結果的緊張,還吞了口口水。

 

氣到臉頰裂開。

 

金多賢微笑,字正腔圓地說:「不要。」

 

「為什麼?」失戀的平井桃很受傷,換一個人她都不敢這麼問,就因為眼前的人是金多賢,她才能大著膽子問。

 

金多賢捏著自己的鼻樑,看著天花板,我不喜歡妳這種違心話她沒有說出口,她一樣認為平井桃跳舞時魅力很大,是個溫柔貼心的人,總記得她喜歡吃什麼,只是她也會想平井桃對她拒絕的話,她在平井桃眼裡也並不是那麼特別。

 

感情又不是說一句「哦,我現在喜歡妳了」這樣就可以。

 

「我才想問為什麼吧?」金多賢沒忍心把自己以前那些委屈撒在平井桃身上,被暗戀的人又沒有義務要知道她付出的每個細節與她每個情感轉折。

 

「因、因為我很善良。」平井桃結巴地回答,像在被考核一樣。

 

……」金多賢眨眨眼,她最大的善良就是現在沒有打人,「我以後找另一半會多注意善不善良,Momo unnie不用這樣犧牲自己。」

 

平井桃雙手絞著自己的衣襬,心臟不規律地狂跳,非常的疼痛。

 

她可能真的是反應非常慢,久到金多賢漸漸離開她,她才敏感地縮在自己的房間,自暴自棄地怎麼樣都不敢出去。還是湊崎紗夏拉了她一把,她不確定這是不是喜歡,只知道見到金多賢會讓她心中歡喜,金多賢避開她會讓她胸口發緊,即使金多賢不想要,她還是每天都想給金多賢做吃的。

 

「我、我喜歡妳。」平井桃的聲音很輕,面頰通紅,緊張的發音都不標準。

 

金多賢心跳略微地加速,笨拙又直率的部分,可能就是她會喜歡平井桃的原因。

 

可理性一向大於感性,金多賢很難跳脫平井桃把她當成妹妹拒絕她的畫面,平井桃當時錯愕的畫面她印象深刻,現在她同樣錯愕。

 

不明白平井桃的喜歡是哪個層面,又或者只是出於同情、保護者的姿態。

 

Momo unnie 先冷靜一下吧,我覺得我也需要時間冷靜。」

 

金多賢心裡的防衛機制讓她縮起來,否則她就會發現保護說是不存在的。那隻貉聽完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後,第一時間不是氣沖沖地找人理論,而是像被天上飛來的大餅砸到,先自我推薦一下她當女朋友很棒,怎麼想都不貉理。

 

「妳不喜歡我了嗎?」平井桃沒有在舞台上的自信亮麗,低著腦袋。

 

金多賢有點不忍心,猶疑後,輕微搖搖頭,正想說話時,平井桃眼睛一亮,一臉陽光燦爛地蹦噠起來,速度飛快,鄭重其事地啄了下金多賢的後頸。

 

是牛奶味的!

 

……」金多賢剛剛一點點的不忍心消失無蹤,她到底是哪裡來的同情心。

 

平井桃一臉恐慌地看著金多賢拿起手機,「呃,香瓜太臭了,我只是希望Dahyunie可以香香的......Dahyunie不要報警呀!」

 

平井桃抱著金多賢的腳可憐兮兮地求情,「香瓜這麼臭!」

 

被一腳踢開。

 

 

 

 

周子瑜還在忙著維護自己的巢,手機就響個不停,她把被湊崎紗夏往地上丟的衣服撿回去放好,湊崎紗夏向撒網捕魚一樣又丟出去,周子瑜東撿西撿,忙的團團轉,把衣服抱在懷裡後,勉強接起電話,然後對面一陣瘋狂的抱怨。

 

周子瑜衣服掉滿地,講不出半個字,委屈巴巴地看著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招手,周子瑜就屁顛顛過去,湊崎紗夏把周子瑜抖一抖,手上的衣服都抖光才讓她上到床上來,周子瑜上去前又彎腰撿起一件毛衣抱在懷裡。

 

……」湊崎紗夏沒去扯那件毛衣,她可不想之後穿拉長版的毛衣出門,她接過電話,聽了大概後,安撫金多賢幾句,讓周子瑜躺在懷裡,拿著手機貼在她耳朵,電話掛掉後,自己則拿起手機傳訊息給平井桃。

 

孤獨萬歲,失戀無罪٩(˃̶͈̀ ˂̶͈́)۶⁾⁾”

 

不到一秒,平井桃電話打來怒吼聲從手機傳過來,周子瑜抱著毛衣看向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倒是一點也不在意,任誰被跳過各種曖昧階段,突兀的告白都會生氣,尤其平井桃先前也是明裡暗裡地迴避,現在不知道哪根筋突然開竅,一下子就丟一顆直球。

 

總不能以前不喜歡人家,現在喜歡了,就希望人家一直等著妳吧?

 

湊崎紗夏不太清楚金多賢的態度,說要放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放下,至少剛入學時,金多賢會害羞可愛地打探平井桃的消息,現在倒是很久很沒有聽過,人也比之前穩重許多。

 

只是平井桃怒吼很快變成哭泣聲,正被金多賢拉著手走去警察局的平井桃眼淚不要錢地落下,用日語對湊崎紗夏撒氣,她就說湊崎紗夏是大阪流氓,湊崎紗夏還讓不信,支這種霸道總裁先下手為強的爛招給她,最後平井桃特別傷心地讓湊崎紗夏要親自來警局把她接回家,否則就絕交。

 

……」湊崎紗夏轉頭,讓周子瑜快打電話給金多賢問一下虛實。

 

周子瑜抬起頭,說金多賢掛電話,但傳訊息過來。

 

騙她的(•ө•)”

但她看不出這是回她家的路我也非常震驚(oe)”

我跟她上同一所大學同一系所啊,為我的智商默哀(⁰⁰)”

 

周子瑜看了看,問:「怎麼辦?我們也是同一所大學同一系所。」

 

湊崎紗夏這才睜開眼睛,摸摸周子瑜的腦袋,「沒事,我已經默哀完了。」

 

「?」周子瑜一臉不知所以然,「沒事了嗎?」

 

「沒......妳什麼時候把衣服撿起來的?」湊崎紗夏看著推起的衣物,與一臉無辜的周子瑜。

 

湊崎紗夏把散落的衣服丟到衣帽間,然後微笑著看周子瑜,周子瑜也露出一個可愛的微笑,湊崎紗夏無情地把周子瑜藏在肚子裡的圍巾抽出來,像丟蠢狗一樣的拋物線丟出去。

 

周子瑜對於巢被破壞的焦慮感在湊崎紗夏馥郁芬芳的信息素裡消失,她在湊崎紗夏的懷裡打轉幾圈就穩定情緒,不再著急地想找更多湊崎紗夏的衣物。湊崎紗夏從背後抱著周子瑜,周子瑜抓著湊崎紗夏的手,沈沈睡去。

 

 

 

 

輿論的力量開始發酵,當周子瑜可以在社團、開放通識課,聽到其他系所的人談論這件事時,生氣又無力。

 

與那些惹事者交好的人採信他們的說法,罵金多賢翻臉不認人,但更多的是不相關人因為學校的論題而知道這件,把金多賢放在受害者地位,言論卻仍舊令人不舒服。

 

都什麼時代了,誰會無緣無故標記omega?不要每次發生這種事就怪罪alpha”

不會是自己沒有用抑制劑吧?

反正就算你情我願,受害者永遠是omega^^”

omega真好呢,喜歡就願意被標記,不喜歡就踢開,還可以敲詐一筆

 

原本不公開的事件,因為鬧得沸沸揚揚,學校很快介入此事,討論區被關閉,並公告表示相關人員已被懲處,勿擴大傷害。

 

雜誌內頁拍攝期間,金多賢當周子瑜的助理一起跟來,一直到拍攝的空擋,周子瑜才有空找金多賢說話。

 

金多賢十分安靜,但周子瑜靠近時,她露出微笑,主動與周子瑜閒聊,看不出一絲異樣。

 

Dahyun unnie 還好嗎?」周子瑜皺眉,她不明白那些人為什麼不好好道歉,而是要繼續惹事生非。

 

對錯也只是大眾認為的,對於那些要回去繼承家業的孩子,只有權利和金錢是對的。

 

金多賢已經看完所有論壇的留言,說不在意也是騙人的,不過現在還有更煩人的東西在煩著她,她完全沒有辦法真心地感到受傷。

 

Dahyunie~」一個特別愉快的聲音響起。

 

周子瑜看著平井桃臉上的笑容,難以想像之前平井桃還以為自己要被逮捕嚇得在街上哭泣,心情調適的不是一般的快。以湊崎紗夏的說法,就是有點小壞、小心機,卻智商不足所以壞的很善良,搬起石頭要嚇人然後砸到自己的腳。

 

周子瑜離開戰場離開的飛速,之前還會替兩人擔心,現在她還是聽湊崎紗夏的話,不要管飛禽與走獸的愛恨情仇,尤其有平井桃在,金多賢被氣死都來不及,不會有空傷心。

 

自從上次放那隻貉進門後,不管是冷淡的面具還是友情的偽裝全部裂開,金多賢從來不知道平井桃竟然還會得寸進尺?!雖然不想惡意揣測,但顯然被帶壞了。

 

「妳今天喜歡我了嗎?」平井桃害羞地笑。

 

金多賢斜眼看平井桃。

 

雖然她承認平井桃以為自己要進警局時真誠地落淚道歉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把湊崎紗夏拱出來,真的讓她好氣又好笑,那一刻她確實很心軟。不過這是兩碼子事,她還是有點難以接受平井桃突然就變的這麼主動。

 

平井桃打開自己帶的便當盒,乖巧地自言自語,「沒有的話,我等一下再問一次。」

 

…...」金多賢對一旁路過的人,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不知道如果金多賢知道平井桃這些話不是湊崎紗夏教的,而是她的救命恩人林娜璉出的餿主意,又會是什麼表情?

 

周子瑜遠遠地坐在一邊看著,雖然覺得平井桃可憐,但也挺有趣的,至少熟悉的人不再是那種尷尬疏離的互動,總是會讓她們這些共同好友更開心一點。

 

叮!叮!

 

兩則訊息。

 

湊崎紗夏問周子瑜什麼時候結束。

 

至於另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號碼則簡單地表示:當天拍攝結束,能否共進晚餐?

 

周子瑜先回覆湊崎紗夏,才禮貌婉拒那則顯然來自崔書妍的訊息。

 

她不可能避開崔氏所有的合作,這次也只是崔氏旗下的子公司,與母公司並沒有多少業務往來,一般人就不清楚是母子公司。她只是沒想到崔書妍還會將她放在眼裡,畢竟她也只是一個小模特,沒有必要特別關注。

 

周子瑜想了想,還是把崔書妍的訊息以及她的回覆截圖給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已讀五分鐘後,回傳訊息。

 

妳那天的經紀人兼助理剛剛決定就是我了喲ξ(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tzu 紗瑜
    全站熱搜

    澄用麵包釣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