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架空

大學背景x同齡

微微soul mate設定私設

標題亂取

 

_______________

 

215日早晨。

 

周子瑜平時對湊崎紗夏就不是很喜歡。

 

這個不喜歡的程度在這個宿醉的早上直衝腦門,於是她做了她平時不會做的事。

 

推了湊崎紗夏一把,看著湊崎紗夏連人帶著棉被滾下床才鬆開眉頭。

 

……妳有病啊?」

 

湊崎紗夏略帶暴躁的聲音在不久後從棉被堆裡傳出來,她平時就是夜貓子,這會沒睡多久,脾氣上來語氣就不太好,跟平時的親和形象大相逕庭,不過初醒的嗓音聽起來像是在撒嬌。

 

一頭亂髮的湊崎紗夏從棉被堆冒出來,周子瑜坐在床上居高臨下地看著她。

 

兩人面面相覷,腦子逐漸清醒,表情逐漸變得複雜。

 

起因來自於學院昨天214日的情人節派對。

 

 

 

 

 

 

 

沒有人會主動去接觸自己略為反感的人。

 

所以周子瑜跟湊崎紗夏很不熟,只是偶爾會在課堂上碰面。她們都是商學院的學生,主修的專業不一樣,在院定必修的課堂會遇到,由於她們外貌出眾,在系上有名氣,屬於彼此知道卻不怎麼認識的人際關係。

 

她們有各自的朋友圈,也只跟系上的朋友坐在一塊,基本上就是沒有交集,很顯然她們的性格也差異非常大的,周子瑜的朋友相對之下較為安靜溫和,湊崎紗夏的朋友則外向許多,經常吵吵鬧鬧的。

 

周子瑜只想低調地度過大學生活,她並不想跟那種活躍的類型有過多的交集。

 

周子瑜偶爾會好奇地把目光投向湊崎紗夏,湊崎紗夏好像不怕冷,經常穿著無袖的上衣就來上課,不過她的衣品很好,當然身材也好,所以無論衣服怎麼穿都是好看的,總是有許多人會打量她。

 

湊崎紗夏偶爾也會把目光放到周子瑜身上,在周子瑜察覺到時,湊崎紗夏會挑起眉,然後彎彎嘴角,出於禮貌,周子瑜也會點點頭,就像她偷看湊崎紗夏被抓到的那樣。

 

反正就是奇奇怪怪、莫名其妙的。

 

可能人會被跟自己相反特質的人吸引這句話是真理,然後在某些地方又覺得真的是處不來,她猜湊崎紗夏對她也是差不多的態度。

 

所以這一切的起因就來自於昨天大學二年級開學前的情人節派對。

 

讓她們兩條平行線產生交集,出現了化學變化的X因子。

 

商學院的各系系學會基於傳統,聯合舉辦了大一即將結束時的單身狗派對,有各系歌唱比賽、喝酒大賽與舞會等活動,非單身者可以攜伴參加,酒水免費,盡情狂歡。

 

在現今的社會中,仍有許多現象是科技無法解釋的,就比如說為何人與人之間會出現soul mate的連結。

 

科學家無法解釋清楚的事,浪漫的文學家以心臟的鼓譟,沸騰的血液寫下的心動,來形容那一行會出現在soul mate彼此手腕內側的文字。

 

人們對此還是深信不疑的,在心臟為了對方而跳動的那一瞬間,soul mate的印記就刻上了,直到陷入愛情,手腕上的字才會浮現。

 

而借助酒精與音樂的曖昧氛圍下,是否會找到屬於彼此的另一半,一直是這個傳統派對的宣傳語,也確實製造出了好幾對情侶。

 

不喜歡讀訊息的周子瑜在系上群組被瘋狂標註後,她終於出現回了一句:不想去。

 

身為系上知名愛狗人士,周子瑜被大力譴責。

 

周子瑜一臉無辜,她喜歡的又不是單身狗,然而這句話傳出去歧義太大,於是她就出現在派對現場,一進場眾人的目光全都聚焦在她身上,她露出禮貌的微笑。

 

主持人馬上炒熱氣氛:「各位單身狗,大家又有新希望啦!我們院又有一個女神還沒有伴呢!」

 

又?

 

周子瑜的目光下意識地就去尋找其他的女神,不偏不倚地跟湊崎紗夏撞上,湊崎紗夏晃晃手裡的調酒,微微側頭露出微笑,長捲髮從肩頭滑落,耳墜晃了晃,算是跟周子瑜打了招呼,周子瑜回以一笑。

 

單身狗?

 

不知道為什麼跟湊崎紗夏這個人搭起來很違和。

 

周子瑜笑著搖了搖頭,她穿了一件簡單的黑色長裙,低調得體,姣好的曲線一覽無遺,她也到一旁拿了一杯調酒,倚著柱子與朋友談天,儀態落落大方,氣質矜貴。

 

周子瑜不太想跳舞,婉拒了許多人的第一支舞的邀約,退到一旁的休息區,正好與湊崎紗夏撞上,她們兩個系的人各佔一半,吵吵鬧鬧的,因為一起修過幾堂課,就也聊得來。

 

推桑之間,周子瑜硬著頭皮坐在了湊崎紗夏身旁,兩人的手臂擦過,周子瑜起了一點雞皮疙瘩,她連忙道歉,湊崎紗夏搖搖頭,笑著往旁邊給她挪點位子,又繼續跟朋友聊天。

 

周子瑜系上的同學喝了些酒,問:「子瑜一起玩大冒險嘛,難得人多,絕對不刁難,就有趣一點就好,不接受的喝酒,行不行啊?」

 

「玩一下嘛!」

「人多更好玩,更刺激!」

「欺負子瑜呀,她可是遊戲pabo!」

 

已經錯失離開機會的周子瑜小小地「呀」地一聲抗議後,拗不過朋友,也加入遊戲局,沒注意到湊崎紗夏側頭看了看她。

 

所以說,周子瑜對於荒謬的事情發生的瞬間,其實印象也不是太清楚,她喝了好幾杯的酒,因為不太能夠接受過於親密的接觸,即便已經是在大冒險遊戲中還好的懲罰部分,她也是選擇喝酒,直到她覺得不能再喝了,退出遊戲的最後一把,又是她輸了。

 

起哄聲音很大,因為周子瑜決定要玩大冒險,他們讓周子瑜咬著一根Pocky,找一個人咬著另一端,最後巧克力棒必須要剛好三公分。

 

「嗚呼——情人節怎麼可以沒有巧克力!」

「情人節就是要吃巧克力啊!」

「選我選我!子瑜呀我超會這個的,不想吃虧選我就對了!」

「別信他好嗎?愛把妹的學長呦。」

 

周子瑜笑笑,感覺嘴裡餅乾的部分有些化了,她有些醉意,眼眸看起來十分水亮,很是乖巧,好像在央求著、撒嬌著,討親親。

 

她轉頭要找人,Pocky的尾端卻戳到剛好轉頭的湊崎紗夏,微微融化的巧克力戳在她的嘴角,周子瑜露出一個可愛的笑,暈暈乎乎的,也不知道自己就是兇手,正想告訴對方沒有把嘴角擦乾淨。

 

湊崎紗夏臉蛋暈紅,眼神微醺,微微愣住後,舔了下嘴角,輕笑了聲。

 

好像是拿對方沒有辦法的模樣,她伸手拿開周子瑜嘴裡的Pocky,另一手扶著周子瑜的後腦勺,傾身飛快碰了下她的嘴唇,一觸即離,似乎在安撫著撒嬌的人,把Pocky放入自己嘴裡吃了。

 

對面同學的酒噗地一聲直接噴到另一個人的臉上。

 

這一瞬間周子瑜酒醒了,湊崎紗夏酒也醒了。

 

場地吵鬧的要命,這一個角落卻安靜得不行。

 

被冒犯的周子瑜蹙眉想要生氣,卻在即將開口時發現這一切非常得不對勁。

 

她從自己的眼裡也看到不對勁。

 

那雙漆黑的小鹿眼映照著一張絕美的臉蛋,然而並不是她的。

 

詭異、震驚到說不出話,周圍的人從過度驚嚇到圍著她們興致勃勃地想問話,然而她們唯一有默契的事情就是飛快地離開聚會,周子瑜抓著湊崎紗夏一路回到自己租屋處,在打開房門的那一刻,周子瑜終於忍不住對著自己模樣的說:「사나?」

 

然後就看到自己的臉蛋用複雜的表情說:「쯔위?」

 

那根Pocky是不是有毒?

 

 

 

 

 

 

 

 

 

時間又回到215日。

 

莫名其妙的事並沒有因為兩人逃避現實後過了一天而復原。

 

不知道什麼原因交換了身體,於是周子瑜狠下心,直接扯過湊崎紗夏,對著自己的嘴親了一下。

 

靜默三秒,然後懊惱地把臉埋在枕頭裡,沒有變回來啊!

 

「嘿!不要用我的臉親我!」湊崎紗夏雙手環胸,超級不高興,「很噁心!」

 

「不要用我的臉裝可愛!」周子瑜抓狂,受不了湊崎紗夏鼓臉噘嘴,「很不舒服!」

 

湊崎紗夏露出被冒犯的表情,站起來環視這個房間,覺得周子瑜那句話超級莫名其妙,她扯過床上的一隻狗布偶,抱在懷裡用超可愛的語氣說:「商院的高冷女神是不是要認清現實,妳就是可愛路線的。」

 

「商院的不高冷女神性格好惡劣。」周子瑜有點震驚那個笑得親切的湊崎紗夏會這樣踩人一腳,可愛歸可愛,她才不用裝。

 

湊崎紗夏深吸一口氣又忍住,周子瑜竟然用惡劣這種詞來形容她,她還以為對方對她好感度會高一點。

 

「那現在......?」周子瑜坐得很端正,即便她現在腦袋一片混亂,而且覺得人生完蛋了。

 

湊崎紗夏倒是坐得很隨意,周子瑜忍不住把她擺正,輕聲斥喝:「坐好。」

 

湊崎紗夏:「…...

 

於是湊崎紗夏也起身,把周子瑜擺得歪歪的,說:「我平常是這樣坐的。」

 

周子瑜歪著頭,誠懇地:「妳的脊椎還好嗎?」

 

湊崎紗夏握緊拳頭,一臉疑惑:「為什麼我的臉說出這句話看起來這麼討厭?」

 

周子瑜更誠懇地回答:「臉的問題?」

 

......啊啊啊啊啊啊——」湊崎紗夏惱得狂拍床,她的臉為什麼這麼討厭!在周子瑜要問她怎麼了之前,她突然按住周子瑜的肩膀,很認真地說:「사나呀,做一點사나會做的事吧。」

 

사나會做什麼事?」周子瑜順著問題一問,隨即又想起來:「我也不會這樣啊,妳要好好當子瑜,我才不會啊啊啊啊啊啊——

 

越看自己那張臉越煩,人是不是都討厭跟自己長得像的人。

 

兩人一言不合就決定同居。

 

畢竟不能讓這個人出去敗壞自己的名聲,只好自己管著。

 

周子瑜的小腦袋瓜轉啊轉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了一個腦袋,轉不太動,她跟著要拿行李的湊崎紗夏來到她的租屋處,門一打開,她哇地一聲:「사나妳住在垃圾堆裡呀。」

 

湊崎紗夏憋了憋,頂著周子瑜這張臉,她現在就要開始習慣當一個情緒穩定的人,鎮定地反駁:「我這是亂中有序。」

 

這些垃圾主因都是舞會前在她家先替另一位朋友慶生了,雖然收拾過,但還沒來得及收拾完,垃圾也還堆著。

 

......還堆著?還堆著?還堆著?還堆著?

 

「我朋友等一下要來我家!」湊崎紗夏心臟狂跳,抓住周子瑜的手,極度抓狂,突然就想起朋友說過會來幫她收拾好。

 

「什麼?為什麼......」周子瑜搞不清楚狀況。

 

叮咚——叮咚——叮咚——

 

兩人同時僵住。

 

湊崎紗夏還沒想好要讓周子瑜怎麼假扮好自己,周子瑜已經自己躺倒在沙發上裝死。

 

湊崎紗夏:「…...」請問這是什麼小動物本能嗎?

 

湊崎紗夏嘆口氣,手下意識地打開門後她才突然內心驚嚇,為什麼她不裝作不在家就好啊!然而已經來不及了,兩個朋友本來要笑鬧的臉瞬間扭曲,面對面的時候真是世紀驚恐。

 

「子瑜?」

「是子瑜吧?」

 

「妳們好。」湊崎紗夏非常鎮定地讓自己的兩個損友進門,她們靜悄悄的,時不時還看她一眼,很自覺地去拿起垃圾袋,順便再將還裝好的垃圾一把掃進,然後偷偷地踢了踢沙發上裝睡的周子瑜好幾腳,小聲地喊:「사나사나사나——

 

周子瑜擺爛不起床。

 

其中一個友人做出兇狠的臉,轉頭就害羞地問:「子瑜妳知道사나怎麼了嗎?這個酒量她不會醉成這樣的吧?」

 

這是什麼差別待遇!

 

「她有點不舒服。」湊崎紗夏抿了下嘴,內心暴打友人,但是表面上盡量輕柔地說話:「我剛剛送사나回來......

 

「喔喔喔喔這樣啊,我知道我知道了——」兩個友人不知道懂了什麼,聲音高了八度,拿起垃圾就往門口衝,門碰地一聲關上,又瞬間打開,露出兩個害羞的腦袋:「子瑜掰掰——

 

湊崎紗夏很優雅地揮手。

 

「為什麼妳朋友看起來很像是誤會了什麼啊?之後我們要怎麼做?」門一關上,周子瑜從就沙發上坐起,深感不妙,尤其是接觸到對方的朋友之後,她才想到根本不是她跟湊崎紗夏兩個人的問題,還有她們朋友間的問題啊!

 

不熟悉的兩個人根本沒有辦法假扮對方。

 

「我有什麼辦法......」湊崎紗夏抱著腦袋慢慢地蹲下去:「Pocky是不是真的有毒啊......

 

距離開學還有兩個禮拜。

 

要怎麼在兩個禮拜之內完完全全地瞭解另一個人?

 

 

 

 

215日下午。

 

身心俱疲的兩人睡了一覺醒來已經下午,時間又少了好幾個小時,她們才開始準備作戰會議。

 

「這個就是我喜歡的食物跟行程表!」湊崎紗夏復原能力極強,事情都發生那就這樣吧,那雙眼睛閃亮亮的,興奮地嘰嘰喳喳開始講她每天的生活。

 

周子瑜難以適應自己的臉正在嘰嘰喳喳,比這個新身體還難以適應,她捧著湊崎紗夏的臉說:「子瑜,妳才不會這樣講話。」

 

「喔......」湊崎紗夏不存在的尾巴都不搖了,隨即她就敲敲下桌子,說:「사나,剛剛示範過了吧!換妳分享妳喜歡什麼了,開始自我介紹吧。」

 

「???!!!」周子瑜:我完蛋了。

 

二十分鐘後。

 

與其假扮對方,是不是思考怎麼換回來更實際?

 

換了一個身體她簡直失去一切,什麼都做不到,只會做夢。

 

「啊哈哈哈哈哈——

 

放棄一切的周子瑜突然模仿湊崎紗夏的笑聲,湊崎紗夏莫名被戳中笑點,面色微紅,好氣又好笑地拿過抱枕往周子瑜的臉上壓,邊笑邊說:「妳是打算遇到我朋友都要這樣嗎?」

 

周子瑜拿開抱枕,學湊崎紗夏說話時的鼻音跟微微噘起的嘴唇,然後眼睛亮晶晶地問:「怎麼樣?怎麼樣?」

 

雖然是自己的臉,可是湊崎紗夏還是覺得好像小動物,她揉亂周子瑜的頭髮,「完全搞錯方向了啊pabo,妳現在就是我的樣子,要學得不是講話的動作,是方式跟習慣!」

 

「我沒有辦法像妳這樣講話嘛。」周子瑜不高興了,那種語速極快完全不停頓要怎麼學?她雙手環胸,「我是外國人耶。」

 

「我也是外國人呢。」湊崎紗夏挑起眉,想起那些院裡亂傳的玩笑話,不確定地問:「妳不會覺得我真的姓金吧?」

 

「不……妳就算不姓金也不是普通的外國人,可是我是個普通的外國人。」周子瑜糾正自己的發言,然後小心翼翼地看湊崎紗夏,她沒辦法有機關槍語速。

 

無論怎麼看,裝著周子瑜靈魂的湊崎紗夏,就是一個中了遲緩光線的湊崎紗夏,講話語速0.5倍速。

 

「好像笨蛋。」湊崎紗夏摀住自己的臉不敢看,她是覺得周子瑜慢吞吞的說話方式可愛沒錯,偶爾在下課時間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在一片喧鬧聲中注意到,但是那不代表她希望自己也那樣講話。

 

周子瑜把靈魂出走的湊崎紗夏擺正,湊崎紗夏又歪掉,她再次把湊崎紗夏擺正,湊崎紗夏又歪掉,她再再把湊崎紗夏擺正,湊崎紗夏沒好氣地抬起頭:「並不會因為一次姿勢不正確,脊椎就歪掉好嗎?」

 

「但是歪掉二十年就會。」周子瑜遇上嚴肅的事情認真起來,她仔細思考歪掉二十年的骨頭後,略帶擔憂地問:「需要我現在幫妳掛號骨科檢查脊椎側彎嗎?」

 

「妳為什麼不掛腦科?」湊崎紗夏真的是沒好氣,她早聽說周子瑜講話有點單純有點直,可是這種個性就是要在別人身上才顯得可愛,看到自己那張臉,就好氣。

 

等周子瑜起身丟了垃圾回來卻被絆倒時,她非常擔心地問:「是不是真的要檢查一下小腦有沒有歪掉?」

 

湊崎紗夏面無表情:「…...妳是故意的吧?」

 

周子瑜吐舌頭。

 

好像欠揍的小狗狗。

 

 

 

 

 

 

 

 

 

 

 

215日晚間。

 

昨天做的糟糕的事情是酒後洗澡,今天做的糟糕的事情是一起洗澡。

 

超級糟糕。

 

「看到自己的身體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湊崎紗夏嘴硬:「看到我的也沒什麼呀,我們都是女孩子,有什麼關係?昨天不是也洗澡了!」

 

「那妳臉紅什麼?而且昨天腦袋不清醒!」周子瑜感覺自己臉皮超燙,湊崎紗夏根本就是容易臉紅的體質。

 

「是妳自己臉皮薄啊,我有什麼辦法?」湊崎紗夏開始找理由,一副這又不是我的身體我不負責,妳用我的臉會臉紅是因為妳自己太害羞了。

 

「我也無所謂啊,反正昨天都看到了,以後也會看到。」周子瑜不管了,明明看到的是自己身體,這羞恥感是哪裡來的,她說:「既然都無所謂,那我們為什麼要一起洗澡......

 

後知後覺的後悔,從交換靈魂以後智商直線下降。

 

「啊。」周子瑜一把泡泡甩湊崎紗夏的臉上,耳根都紅了,「妳摸我的肚子做什麼!」

 

「什麼!」湊崎紗夏整個被冤枉,大聲:「那是我的肚子!我只是想知道我珍貴的腹肌多久會消失!」

 

周子瑜低頭,馬上被湊崎紗夏遮住眼睛,「不要偷看我。」

 

「誰偷看!」周子瑜拿開湊崎紗夏的手,反擊:「反正妳的肚子又沒有什麼明顯線條,若有似無,不見了也不會有人發現!」

 

「我會發現!」湊崎紗夏叉腰,十分心痛,眨眨眼睛,眼淚還真的掉下兩滴,都怪周子瑜淚腺發達的體質,她泣訴:「愛吃甜食又想擁有好身材可是很辛苦的,雖然才去健身房沒幾個禮拜,但這可是我努力的成果......啊!」

 

湊崎紗夏反應非常大的縮了一下,腰也太敏感了吧!她害羞又生氣地問:「為什麼亂摸我的腰!」

 

「那是我的腰!」周子瑜用同樣的理由反擊,心裡還有點不能接受原來自己的聲音跟表情生起氣來還是這麼軟綿綿的樣子,她露出擔心的表情:「妳每天都吃甜點零食,我擔心一下我的腰會不會消失!」

 

一澡洗完,對彼此傳聞中的女神濾鏡已經碎光,連渣渣都不剩。

 

生悶氣的兩個人,有半小時就靠著牆不說話。

 

「那我們重新認識一下,湊崎紗夏。」

「周子瑜。」

 

超級無言的握手言和,直接就談起第一印象。

 

「輕浮的人。」

 

湊崎紗夏露出被冒犯的表情,周子瑜隨即補上:「啊......很活潑,很健談,朋友也多,跟誰都處得好,就是有點......吵。好像經常跟朋友玩通宵,一群人做很瘋狂的事,然後......喜歡喝酒?」

 

其實好像也不完全是這樣的,只是湊崎紗夏突然問,周子瑜一時慌張就給出了這樣的答案,不知道為什麼其他的關於讚美的話就是說不出來。

 

「我才不是那樣呢!」湊崎紗夏抗議,露出超級被冒犯的表情,捂著臉:「所以我才覺得妳看起來笨笨的,不會看眼色,有時候說起來韓語又像是教科書一樣古板,要不是妳長得可愛,妳說話可能會被打。」

 

「笨笨的?」周子瑜重複了一次,失去了安慰湊崎紗夏的心,「會被打?」

 

「就是......回答教授問題的時候看起來笨笨的,一臉驚慌失措,從發呆中回神,我在哪裡?我不行了?救救我?」湊崎紗夏越解釋越糟糕,她是想說那個時候看起來有點慌張有點可愛,不過完全朝著反方向而去。

 

兩位商院女神的外殼在彼此面前徹底剝除,連渣渣都不剩。

 

「不是,退一萬步來說,我什麼時候輕浮了!」湊崎紗夏激動起來,就算周子瑜誤會她是玩咖,但是一開始那個斬釘截鐵的輕浮是怎麼回事!

 

周子瑜沈默片刻,然後提起了快要模糊的記憶:「妳還記得新生入學前的那陣子學校連續幾天都有舉辦新生活動的時候嗎?」

 

湊崎紗夏歪了一下腦袋,原來她已經被認為是輕浮的人一年了嗎?

 

周子瑜繼續說:「妳好像在幫忙學姊發贈品,是可愛包裝的糖果。」她當時因為覺得糖果紙跟包裝袋都很可愛,也去排隊,「輪到我的時候,我拍拍妳的肩膀,妳剝開一顆糖果,放在嘴裡,轉過身來笑著說自己來拿呀。」

 

湊崎紗夏整個縮成一團否認現實,但是她一點一點想起來了,被迫聽到這種本人尷尬到想住在洞穴裡的故事,那個過於疼痛想要刻意遺忘的記憶湧上腦海,語速超級快地說:「我不是說了我以為是我的朋友,我只是想跟她開一下玩笑,誰知道轉過頭才發現認錯人,而且我不是道歉很多次了嗎!」

 

甚至是丟臉不敢抬起來看對方的臉,才不知道那個人就是周子瑜。

 

……沒聽到,我跑走了。」來韓國讀大學卻遇到這種事,周子瑜嚇得還以為韓國人都是這樣輕浮的。

 

「原來妳之前看我的眼神,是嫌棄的眼神嗎?」湊崎紗夏摀著心臟控訴,她的名聲受到一萬點的傷害,「我又不是故意認錯人的,嗚嗚嗚嗚......

 

湊崎紗夏哀傷地落淚,一邊想著周子瑜的眼睛是水龍頭嗎?不然為什麼她只是悲從中來,眼淚就掉下來。

 

有如小朋友般的激烈吵架後,兩人互相道歉並解釋了彼此的刻板印象,之後在叫外送時非常合拍,反正不是自己的肚子盡量吃。

 

吃過晚餐,湊崎紗夏穿著很隨興地下樓丟垃圾,她這輩子就沒想過有一天會做這麼幼稚的事,還是跟那個不說話不笑時看起來有點難接近的周子瑜,接著她轉角遇到二十年人生中的巨大危機——碰上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同學。

 

「子瑜?」對方一說話,湊崎紗夏就沒忍住回頭,結果對方更高興地跑來,「真的是妳啊?妳也搬到這裡呀?」

 

湊崎紗夏再次確認跟她同一個系的都是顏狗,一有機會就想勾搭周子瑜,她保持著溫和禮貌的微笑說:「不是,就是來朋友家。」

 

「這樣啊。」大概是誤會成男朋友,那人有點失落,隨即聲音又高了起來:「咦?妳的衣服跟사나最喜歡的那一件居家服很像耶!사나知道吧?她超喜歡的,覺得穿起來很寬鬆很柔軟。」

 

湊崎紗夏沒有哪一刻這麼佩服自己的同學可以對一個只會「恩,啊,是,好。」的人講這麼多話,這件就她最愛的衣服有什麼問題嗎!她就要穿!

 

「該不會說的朋友,是사나吧?」

 

湊崎紗夏微笑裂開。

 

不知道怎麼擺脫同學的,反正她一路狂奔回家,按電梯時差點把按鈕戳進去,門一打開,就按著周子瑜的肩膀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朋友,我們一定要是朋友,妳懂嗎?」

 

周子瑜按住湊崎紗夏的手,微微顫抖的語氣地說:「我懂......

 

因為她剛剛不小心接起了自己的電話,還因為湊崎紗夏這太特別的聲音被認出來了!

 

如果她們一開始就是朋友,她就不用忍受這極致到扭曲的尷尬感。

 

「我要不要出門把超商的Pocky都買回來?」

 

周子瑜帶著一絲絲希望。

 

半小時後,整桌子的Pocky跟酒證明了她們在逃避現實。

 

沒有人可以接受被另一個取代自己的身份,接手自己珍貴的朋友家人關係,以及可能會觸碰到的、自己藏起來的隱私。

 

光想到就頭皮發麻。

 

當天在派對上的場景已經重現一次又一次,周子瑜按著自己的嘴唇,縮在沙發上,無助又茫然地問:「要是換不回來怎麼辦?」

 

要是真的要用另一個人的身份活下去怎麼辦?

 

「會沒事的。」湊崎紗夏心理也在嘆氣,現在值得感謝的就是跟她交換身體的周子瑜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人,也不是異性,否則她的理智線可能早就斷裂。她摸摸周子瑜的腦袋,像是摸小寵物的手法,周子瑜蹭了蹭她的手心。

 

明明是自己的臉,湊崎紗夏心裡卻有一瞬間覺得好可愛。

 

當天晚上。

 

安慰人的湊崎紗夏抵抗不住周子瑜身體的生物時鐘,沈沈睡去。

 

而可憐又無助的周子瑜因為湊崎紗夏的生物時鐘,睜眼被迫當一隻夜貓

 

然後像一隻貓一樣很欠扁地把三個抱枕疊在湊崎紗夏臉上。

 

 

 

 

222日。

 

這七天的生活幾乎是災難,生命中的大混亂。

 

她們決定住在周子瑜家,以免湊崎紗夏的大量朋友隨時來訪,一起搬了一些行李過去。

 

還在適應兩個人的身體以及同居的生活,因為生活習慣各種大小摩擦不斷,好在個性上可以互補,經常非常多次的溝通,大致上把同居的規則跟彼此的習慣確認好。

 

早上的梳妝台前,周子瑜一臉無言地盯著她曾經的耳朵。

 

「妳以為我的耳朵是聖誕樹嗎?」

「耳洞這麼多,不裝飾一下多浪費!」

 

「好醜,而且那是我的耳朵!妳那麼想要的話......」周子瑜撇嘴,然後拿著錢包就要出門打耳洞,腳被狠狠地抱住。

 

「不要——」湊崎紗夏認錯的速度是周子瑜見過最快的,她哀求:「那是我的耳朵耶......

 

湊崎紗夏現在這個可憐的小模樣真的是嚴重毀壞周子瑜的形象,周子瑜受不了地拉開湊崎紗夏,「坐好。」

 

周子瑜手一摸到湊崎紗夏的耳朵要摘耳環,手指剛滑過耳背,湊崎紗夏突然低低地呀了一聲往後縮,摀著耳朵,害羞地抬頭怒控:「我的耳朵很敏感!」

 

周子瑜簡直快要瘋了,雙手環胸:「那是我的耳朵!」

 

在租屋處裡,她們永遠在吵這是誰的身體。

 

雖然考慮過要不要告訴親近的朋友,但是解釋上實在是太不合科學,還怕事情不小心讓更多人知道,又怕過幾天突然變回來,她們在外人眼裡就像是發了瘋的小騙子。

 

「子瑜呀,妳知道韓國有很多的靈媒嗎?畢竟生活中還是有像soul mate這種無法解釋的事,所以還是有很多相信巫術的。我們前後性格反差太大,可能會被認為是邪靈上身,被抓去除魔。」湊崎紗夏勾著周子瑜的肩膀,非常親切地告訴她關於她在恐怖片裡看到韓國巫術文化。

 

獨自一人在異鄉的周子瑜露嘴角一撇,起了雞皮疙瘩,抓著湊崎紗夏的肩膀說:「妳一定要好好假裝我的身份!」

 

「好嘛——」湊崎紗夏笑嘻嘻的。

 

周子瑜露出害怕的表情,鼓著臉控訴:「妳太壞了,這樣我睡不著!」

 

說故事小天才的湊崎紗夏撓臉頰,嘿嘿兩聲:「反正我們不是都一起睡的嗎?」

 

「妳再說一次?」周子瑜乜湊崎紗夏一眼。

 

周子瑜有一張雙人床,然而她現在室友湊崎紗夏擁有的是她的生物時鐘,而她被迫承受湊崎紗夏的生物時鐘,一連兩天她都盯著自己家的天花板,天花板在晚上變得非常恐怖。

 

湊崎紗夏做得端正又乖巧,拿起狗布偶放在一側,然後又躺到另一側,抱著周子瑜的手撒嬌,「看嘛,我睡在一邊,妳的狗狗布偶睡在另一邊,我們把妳夾起來,多安全。」

 

周子瑜噗哧一笑,煩死了,接著就看到手機傳來的通知訊息。

 

學院舉辦的新生座談會將在三天後舉行。二年級學長姐會出席結束後的行程,主要是帶領新生熟悉校園與學院,多數的新生參加座談會後就會直接開始展開學校的生活,因為座談會後馬上就是開學。

 

完全被兩人拋在腦後的重大事故。

 

不,還沒變成事故。

 

「這不是每一個人都要到場吧?」

「裝病可以嗎?」

 

關於擺爛這件事,她們的意見越來越統一了。

 

「妳會冷。」

「妳會熱。」

 

然而關於出門穿什麼這件事就至今無法統一。

 

二月下旬,湊崎紗夏穿著薄大衣、牛仔褲,裡面的毛衣甚至是短板露出一截肚子的。而周子瑜毛帽、圍巾、長板羽絨衣都穿起。

 

也不過在街上走一會,兩人同時意識到對方說的話是真的。

 

周子瑜全身都暖呼呼的,甚至還覺得有點熱,她本來想笑一下微微發抖的湊崎紗夏,但一想到那是她自己的身體就笑不出來,微微抱怨:「妳都沒有好好保重我的身體。」

 

「好嘛,我錯了嘛。」湊崎紗夏嘻嘻一笑,認錯速度飛快,手更是瞬速拉開周子瑜的拉鍊,整個躲進去周子瑜的懷抱取暖,笑得更燦爛:「不愧是我的身體,超級溫暖!」

 

「啊!」周子瑜往後縮,湊崎紗夏整個人冷死了,但是一想到那是自己的身體,她還是把羽絨衣拉著圍住湊崎紗夏,「這樣還冷嗎?買了晚餐我們就快點回家吧。」

 

家。

 

兩個人都有些愣住,有點彆扭,但以現在的情況這麼說似乎也沒錯。

 

「子瑜?」

 

兩人同時以非常緩慢的動作轉頭,表情非常不怎麼樣地看著發出聲音的人——孫彩瑛。

 

周子瑜被湊崎紗夏掐了一下,忍著沒有回應,很小聲地在湊崎紗夏的耳邊提示:「Chae.

 

湊崎紗夏全身僵硬,要是身體換回來,她就天天吹周子瑜耳朵,讓她知道自己耳朵有多敏感,然而此刻,她只能裝作乖巧地打招出:「Chae,好巧。」

 

「子瑜呀,妳怎麼穿這麼少?」孫彩瑛哭笑不得,解開自己脖子的圍巾,解到一半,對上周子瑜的視線,她哦了一聲,重新又把圍巾繫好,笑著說:「有사나在,子瑜妳應該不會冷吧。」

 

不,周子瑜現在心很冷,但是她用著湊崎紗夏的外表露出可愛的笑容,跟孫彩瑛算是打了招呼。

 

孫彩瑛簡單地跟湊崎紗夏聊了幾句,關於出門做的事,湊崎紗回得很自然,孫彩瑛也沒有在意兩人的不自然,雙手插兜很率性地就告別兩人,走了幾步,突然回過頭:「啊,子瑜,我覺得妳剛剛那樣很可愛喔。」

 

「啊......」湊崎紗夏害羞地笑,孫彩瑛轉過身揮了手就走人。

 

「一點都不可愛,我跟妳說。」周子瑜稍微想了一下,在孫彩瑛眼裏小鳥依人的她,略是抓狂,「壞我名聲。」

 

「嘿!我名聲很壞嗎?」湊崎紗夏不服氣了,在周子瑜說話前,又鑽進去周子瑜的懷裡,「而且,我只是比較矮,但是我有溫暖的懷抱,大家都想躲進來。」

 

「大家是誰?」周子瑜快要受不了湊崎紗夏一直用自己的臉講一些愛情騙子的話,而且她竟然覺得自己的臉很適合當一個可愛的愛情騙子,「妳遇到我朋友千萬不要說話,真的。」

 

湊崎紗夏超不認同周子瑜的話,隨即又想到剛才的事,遲疑問:「不過,妳的朋友......看起來好像看出什麼。」

 

周子瑜其實也感覺到孫彩瑛不可能沒有察覺到她的不一樣,但是今天卻什麼都沒有說,她甚至說不出孫彩瑛是看出她本人的奇怪,還是只是體貼地不去問她跟湊崎紗夏的關係,「別擔心,Chae是好人,她不會在背後嚼舌根。」

 

更何況根本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又沒人猜得出她跟湊崎紗夏交換靈魂。

 

「妳的世界裡有壞人嗎?」湊崎紗夏蹭了蹭周子瑜,她覺得自己本來的身體真的好溫暖,隨口一問。

 

周子瑜不明顯地看湊崎紗夏一眼,湊崎紗夏很明顯地看到了。

 

兩人默默地往餐廳走。

 

周子瑜又超不明顯地看湊崎紗夏一眼,湊崎紗夏又超超明顯地看到了。

 

「喂——

 

湊崎紗夏超大聲抗議。

 

可惜是用周子瑜的聲音,又奶又軟。

 

 

 

 

 

 

 

可能是受到一點驚嚇,周子瑜晚上睡覺時作噩夢了。

 

在夢境爭扎之間,周子瑜下意識地找自己的抱枕,湊崎紗夏的聲音模模糊糊地傳來。

 

「妳為什麼要摸我屁股?」

 

周子瑜一瞬間清醒,真是煩死了,又把抱枕疊在湊崎紗夏臉上,「明明就是我的。」

 

「那是做惡夢了嗎?」湊崎紗夏很睏地呢喃,一手伸過來摸摸周子瑜的背,一下一下地撫著,安慰著:「我在旁邊,有什麼好怕的呢?」

 

周子瑜抿了下嘴唇,身體逐漸地放鬆,在湊崎紗夏輕輕的哼歌聲中睡著了。

 

明明她才不是小孩子呢。

 

 

 

225日。

 

擺爛的兩人,如期地出現在學院的新生座談會。

 

理由簡單明瞭:本院的顏值擔當沒有理由不擺出來展示。

 

為了不在眾人面前出差錯,兩人替對方化妝又選衣服,確定了一下彼此的外貌就是自己的風格,滿意了之後才一起出門。

 

一到學校就發現大意了。

 

那些說好無聊好無聊,誰要提早回學校的朋友們,每一個都因為好奇下一屆的新生長得是什麼形狀而回來湊熱鬧。

 

「妳們兩個用一樣的香水嗎?」平井桃打過招呼後,像小狗一樣鼻子輕輕嗅著,湊崎紗夏超級自然地用很嫌棄的表情推開平井桃的臉,平井桃露出超級難過的表情:「子瑜?討厭我了嗎?」

 

「啊......開玩笑的啦,모모也想用嗎?」湊崎紗夏受到好友裝可憐表情的大驚嚇,轉了個彎,用慢吞吞的語氣說話,然後平井桃這個白眼狼,到底是跟誰同一個系的,平時只會翻她白眼,現在遇到外系的周子瑜,也不過一起同組報告的交情,這麼破的轉移話題竟然還接了,超級開心的樣子。

 

「可以嗎?」平井桃先是露出開心的表情,接著皺起眉,「啊,可是我不想跟사나一樣。」她斜了周子瑜一眼,非常嫌棄。

 

什麼時候受過這種待遇的周子瑜正要露出可憐巴巴的表情,被湊崎紗夏很狠地掐了一下,立刻重重地哼了一聲,超級嫌棄臉,互相傷害,平井桃回了一個鬼臉。

 

平井桃完全沒有察覺,然而名井南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讓兩人皮繃得非常緊。

 

飛快地健走到小角落吵架,重新整理彼此的友情關係。

 

整理完之後,周子瑜拉住湊崎紗夏的手,很小聲地靠在她耳邊說:「妳真的要好好假裝我喔。」

 

弱小可憐又無助,周子瑜還沒有做好被抓去求助靈媒的心理準備。

 

湊崎紗夏心裡有一塊突然軟軟的,完全感受到周子瑜純真的內在,甚至看著自己的臉,還覺得原來我這麼可愛。

 

湊崎紗夏還沒說話,就有一個人超大聲地揪著周子瑜的耳朵說:「사나——忍了一年,妳終於還是要對子瑜出手了嗎?」

 

湊崎紗夏:??????朴志效妳這個用擴音器毀我名聲的女人!

 

「好痛好痛好痛——」周子瑜歪著頭,抓著朴志效的手,難道她就算換了一個身體還是要繼續擁有精靈耳嗎?

 

湊崎紗夏一把撥開朴志效的手,剛才柔軟的心直接裂開,重組成一顆報復心,她刻意柔著聲音,用撒嬌的語氣說:「誤會了啦,我跟사나是朋友,我很喜......」

 

周子瑜直接摀住湊崎紗夏的嘴,臉上的表情很明顯地寫著:不要說謊話!

 

湊崎紗夏抿嘴,強撐著露出很可愛的表情,讓朴志效自行體會,因為周子瑜狠狠地掐著她腰間的肉,還旋轉,她都吭不出一聲呢。

 

「前陣子變成朋友的,我們只是討論一下等一下流程嘛。」周子瑜做出有點不滿的表情,哼了一聲,把湊崎紗夏炸毛的習慣學得惟妙惟肖,朴志效完全沒有察覺異狀,還握著湊崎紗夏的手,一雙動人的大眼睛盯著湊崎紗夏,超級溫柔地告訴她:「子瑜呀,사나是壞人。」

 

周子瑜本來忍著笑,看著湊崎紗夏的腦袋上快要冒出火氣,才小聲地喂了一聲,軟軟地說:「我才不是。」

 

湊崎紗夏立刻轉頭看她:太弱了!還不給我超級用力地反駁!

 

朴志效這個雙標的女人!

 

在湊崎紗夏無法使出大阪小蜜拳,而必須使用台南小蜜拳之前,朴志效被教授叫走了,湊崎紗夏對著朴志效的背影亂揮拳頭,周子瑜站在一旁笑,明明過去經常是看到湊崎紗夏對朋友調皮地使壞,今天卻連連看到湊崎紗夏“間接”地吃鱉,有點好笑。

 

周子瑜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明明是自己的臉,卻覺得:我怎麼有點可愛。

 

很意外的,周子瑜的朋友跟湊崎紗夏的朋友有一部分是重疊的,然而她們之間卻一直沒有什麼交集來解開那一次莫名其妙的誤會。

 

她們不是主要的新生負責人,就引導新生進入會場,分給各系的負責人處理,當院會議廳大門關上,關於新生演講開始時,兩人就卸下了工作的擔子。

 

為了維持湊崎紗夏那種獨特的陽光感,周子瑜今天特別地活潑,精神特別地疲倦,然後越疲倦身體卻越亢奮。深受其害的周子瑜看了湊崎紗夏一眼,如果靈魂有形狀,湊崎紗夏的靈魂是不是像音樂的波形圖一樣,抖來抖去都不會停止。

 

湊崎紗夏伸了一個懶腰,嘆道:「妳的臉欺騙性實在是太大了。」

 

今天新生跟她說話時都輕柔細語,反倒是跟周子瑜說話都非常活潑熱情。

 

周子瑜還沒有反擊,一個學弟不知道從哪溜出來,袖子捲起,伸出手讓周子瑜看,她們倆人還以為對方受傷了,結果對方的手十分白皙,完好無缺,周子瑜疑惑地問:「怎麼了嗎?」

 

湊崎紗夏已經意識到要發生什麼事而挑了下眉。

 

學弟指著自己手腕內側的位置,嬉皮笑臉地問:「學姊妳的手沒有嗎?我以為妳跟我一樣,已經被刻上了一行字呢?」

 

周子瑜抿了下唇,湊崎紗夏正想告訴她遇到這種不要臉的小子一定要直接拒絕時,周子瑜用好可憐的語氣說:「那你的字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浮上來了。」

 

沒有兩情相悅的可能。

 

湊崎紗夏忍不住哈哈兩聲,眉眼彎彎,周子瑜真的有點有意思。

 

隔天,周子瑜得知因為湊崎紗夏哈哈兩聲,被心碎學弟說是很冷血的學姊周子瑜,在他的愛情墳墓上插一把刀。

 

周子瑜向湊崎紗夏請求名譽被毀損的損害賠償。

 

湊崎紗夏負責了一個禮拜的家事。

 

 

 

 

3月1日。

 

湊崎紗夏願意承包所有的家事一個禮拜當然不止是因為嘲諷的哈哈兩聲,而是她有必須要周子瑜頂著她的臉做的事。

 

「我頂著妳的臉做的事還不夠多嗎?」周子瑜雙腰環胸,看著那隻想裝可憐的狗勾。

 

關於前幾天扮演彼此與家人通話簡直是歷史級災難。

 

周子瑜曾學過一點日語,用超級破的日語加上湊崎紗夏超重的關西腔日語速成班,接了湊崎紗夏媽媽的視訊電話,一開口就是超級緩慢的:「媽媽我好想妳~爸爸跟奶奶還好嗎?」

 

周子瑜僅有日語會話使用完之後,只能露出可愛的笑,湊崎紗夏從旁邊冒了出來,非常禮貌地用著超級重的關西腔說:「阿姨您好,我是사나的室友~」

 

比周子瑜講得還溜的湊崎紗夏把自己媽媽哄得很開心,一直讓自己跟湊崎紗夏好好相處,要好好珍惜。電話一掛斷,周子瑜就搖晃湊崎紗夏,說:「妳就沒想過我們有換回來的一天嗎?我的破日語要怎麼辦!」

 

湊崎紗夏搖回去,臉上頑皮的笑容藏不住,「好好學日語嘛!我以後帶妳去日本玩!而且我也有好好學中文呀。」

 

「媽咪~窩愛尼~」周子瑜模仿湊崎紗夏講話的聲音,隨即又轉換語氣,「這有好好學嗎?這個路人也會!」

 

「時間太短了嘛!妳的媽媽電話打來的太突然了!妳也沒有時間教我呀,而且我明明還會別的,下次就好好說給妳看看!」湊崎紗夏為自己辯駁,想了想還是不服氣地說:「我還會說:我喜歡妳、周子瑜。」

 

「!」周子瑜突然臉色通紅:「......」

 

湊崎紗夏還在展現自己所擁有的中文詞彙,周子瑜摀著臉,都是湊崎紗夏的臉太容易紅了,她明明沒有很害羞,臉卻很燙,她說:「所以說,不要隨便把妳會的中文放在一起,別人會誤會的!」

 

那天她們一起出現在鏡頭前,媽媽有點驚訝,湊崎紗夏非常地依靠周子瑜的中文,周子瑜說話時非常專注地盯著她,在稍微聊了幾句之後,媽媽笑著對湊崎紗夏說:「子瑜呀,很喜歡妳的室友呢。」

 

湊崎紗夏愣了下回神,笑得超級燦爛傻孩子,開心地說:「喜歡呀!」

 

媽媽露出溫柔的微笑:「這樣呀。」

 

什麼?怎麼樣了?

 

反正媽媽掛斷電話後,周子瑜第一次喊了湊崎紗夏的全名:「MINATOZAKI SANA !」

 

為了防止相同的災難上演,周子瑜臨時學了一點點日語。

 

然而今天,角色扮演的難度不斷上升,湊崎紗夏說晚上讓她去酒吧當調酒師。

 

「拜託嘛,今天是最後一天打工了。」湊崎紗夏用楚楚可憐的眼神,雙手合十,「完全忘了這件事,我上學期參加相關的社團,覺得很有趣就去當兼職的調酒師,完全忘了說好了下學期要繼續,老闆說一時找不到人手,讓我再去最後一次,會付薪水的。」

 

周子瑜轉過身,為什麼會覺得自己的臉看起來很像一隻可憐的小狗狗,嗚,好可愛。

 

湊崎紗夏察覺對方動搖了,趁勝追擊,「已經跟老闆說好了,妳只要幫一點小忙,剩下的我會負責的。」

 

於是容易對狗狗心軟的周子瑜在開學的這一天腦袋想的都是調酒知識,朋友們知道湊崎紗夏的打工,除了調侃幾句:妳的知識還在放假沒回來呀,也不怎麼打擾,最令人緊張的開學日就這樣平淡無奇的過去,所有的大學生都還沒從開學回神,一片懶洋洋的。

 

在下午沒課的時間還到湊崎紗夏的家裡緊急學習基本款的調酒,接著周子瑜就跟著湊崎紗夏一起來到地下的酒吧,還換上了制服。

 

老闆是個很年輕很有個性的女性,也穿著調酒師制服,看到湊崎紗夏先露出親切的表情,然後才對著周子瑜擠眉弄眼,「Sana呀,這就是妳朋友呀?」

 

湊崎紗夏微笑,自我介紹:「我叫金Sally。」

 

周子瑜嘴角抽動,老闆倒是哈哈大笑,「真的是朋友,不是姐妹嗎?金Sana?」

 

「是朋友啦。」周子瑜點頭的時候,老闆笑得非常開心,拍拍她的肩膀,爽朗地說:「手要是還有點不舒服的話,可以盡量休息,因為有我在,妳朋友也會調酒的話,讓她在我忙碌時幫點忙就可以了。」然後回到了吧台。

 

周子瑜馬上轉頭:「什麼手不舒服?可以找藉口的話,怎麼不早一點找?而且老闆講話為什麼怪怪的?」

 

「剛剛才找的呀!我又不是愛說謊的人,藉口要想一下嘛!」湊崎紗夏理直氣壯,然後回想一下:「哪裡怪了?手不舒服不是最好的藉口嗎?妳可以一起來酒吧玩,還可以白領錢!」

 

周子瑜是有點好奇酒吧是怎麼樣的,所以也不反對湊崎紗夏找的藉口。

 

除了一開始的兵荒馬亂,周子瑜也把湊崎紗夏教她的三種調酒越做越上手,湊崎紗夏還手把手教她做新的,她臉上笑容多了起來,搭訕的人自然就多了起來。

 

一個男人臉色通紅地嚎著:「Sana終於回來了,沒有Sana的酒吧實在是太無聊了啊嗚嗚......」

 

湊崎紗夏直接走過來攬著周子瑜的腰讓她到後方拿些材料,自己過來淡定地處理酒醉的客人。

 

周子瑜還沒反應過來時已經換了位置,湊崎紗夏回頭對她眨眨眼,周子瑜愣了下,然後微微一笑,這種貼心的地方應該也是湊崎紗夏會討人喜歡的原因。

 

周子瑜拿了一點湊崎紗夏喜歡的飲料跟小點心,回來時湊崎紗夏露出很開心的表情,像就小狗狗看到吃的,她忍不住揉了一下湊崎紗夏的腦袋,明明是自己的身體,現在卻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人。

 

她剛回到吧台,一個年輕性感女性靠過來跟她說話:「Sana呀,最近過得還好嗎?」

 

在女人的手要碰上自己的手之前,周子瑜先一步縮回來,加上前面被工作人員趕走的人,這已經是第五個。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微妙的不爽感,她頻頻地看向湊崎紗夏的方向,眼神的意思大概是:妳欠的桃花債、妳捻花惹草、妳魚池裡的魚要跳出來了。

 

湊崎紗夏一時脫不開身,還要維持著安靜優雅的人設,只能微微一笑很無辜。

 

那位搭訕的姊姊看著兩人之間的眼神,啊了一聲,露出我懂的表情,然後向周子瑜賠罪,周子瑜一頭霧水,姊姊還特別湊近打趣她:「女朋友的微笑帶著殺氣呢。」

 

周子瑜:?

 

女朋友!?

 

剛剛很想讓那位姊姊走,現在很想把她叫回來解釋,別走這麼快,不要笑得這麼奇怪!

 

一轉頭,就看到自己放大的笑臉、不,現在就是湊崎紗夏的笑臉。

 

「她跟我才沒有關係呢,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嘛,我很無辜的。」湊崎紗夏搖著周子瑜的手,很顯然是察覺到剛才周子瑜眼神裡的小嫌棄。

 

周子瑜歪頭,那三個不輕不重地敲在心上。

 

女朋友?

 

 

 

 

 

 

 

3月9日。

 

周子瑜並沒有得出一個確切的結論。

 

可能是因為她們交換了身體,對著自己的臉,即便知道那不是她也有點奇怪。

 

還有就是忙著適應新學期的步調,衝堂的課程,她們也只能盡量做筆記、上課錄音,不衝堂的課程就乾脆去蹭課,讓本人來聽課。

 

偶爾會有人打趣著她們關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總是湊崎紗夏微笑著解釋,搪塞著話題,還被說了幾句「跟사나學壞了」。

 

周子瑜從窗的反射才發現自己嘴角微微地上揚。

 

朋友們從一開始的不習慣與驚訝,因為這學期課程很多,見面次數多又密集,似乎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接受她跟湊崎紗夏很常出現彼此的身邊,對於可以認識周子瑜或是湊崎紗夏也非常開心,朋友也開始習慣帶食物或飲料時一次帶兩人份。

 

雖然也時常發生喊一個人名字另一個人轉頭的糗事,但是大家只是笑著說怎麼跟另一個人越來越像以外,並沒有過多的懷疑。

 

美好的日子在開學第二個禮拜後,逐漸崩盤。

 

「我說、我們到底要不要再去買Pocky?」湊崎紗夏拿下耳機,一臉厭世,每天去上周子瑜的課,回來還要聽上課錄音,複習著自己的課程,光是進行一個多禮拜,她就已經預見了期中考跟期末考的慘樣。

 

即便她努力想要讀取周子瑜的記憶,找出過往的知識,然而什麼都沒得到,小說都是假的,什麼重生另一個人身上會夢見以前她的記憶,都是假的,什麼都沒有。

 

不過她也不排除周子瑜的腦袋真的空空。

 

「為什麼我覺得妳在想一些很不禮貌的事。」周子瑜已經吃怕Pocky,興致缺缺。

 

「哪有?」湊崎紗夏馬上清空自己的腦袋,做出最乖巧的表情,她覺得兩人可能還是存在一點點連結,思想不要太放肆。

 

「妳是不是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會考不及格?」周子瑜不滿地指著今天通識課的小考考卷,雖然最後會擇優計入平時分數,但是助教還是有給補考機會,就在明天晚上。

 

湊崎紗夏拿起自己的考卷,指著上面的分數:「妳才要解釋一下為什麼不及格吧!我還比妳多對了一題!重點是妳竟然寫錯我的名字!!簡答題還出現一堆錯字!」

 

「......我有什麼辦法嘛!我不是已經在反省了嗎?妳還讓我罰寫,我都寫好了!」周子瑜拿起旁邊一張滿是「사나」兩個字的白紙,然後一臉納悶,她之前明明聽湊崎紗夏的朋友說湊崎紗夏差點不及格,怕她考得太高有點奇怪,稍微控分一下,「妳不是經常在及格邊緣徘徊嗎?」

 

慘痛的教訓是,及格邊緣的分數建議不要控分,那一線之隔就是天堂與地獄的交界。

 

「到底是誰在詆毀我?」湊崎紗夏已經放棄掙扎,拿起考卷放到周子瑜眼前,「而且哪是我,明明是妳在及格邊緣徘徊?」

 

周子瑜炸毛,語速非常難得地加快:「我才沒有每一次都在及格邊緣徘徊,我也有很認真的時候!」

 

「好嘛,我錯了。」湊崎紗夏笑,雖然是自己的臉,但是周子瑜生起氣來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很可愛,她揉一揉周子瑜的腦袋給她順毛,然後趴在桌上看周子瑜,「那就是我不夠了解妳嘛!」

 

周子瑜下巴靠在桌子上,除去自己觀察了解外,她們這幾個禮拜互相分享了從沒有跟別人提起的小習慣,以及不曾表達出來的喜惡,她無奈地說:「妳可能是這整個大學最了解我的人了。」

 

湊崎紗夏心情超級好地哼著歌。

 

周子瑜抬頭看她一眼,又趴回去,「我沒有誇獎妳。」

 

「是是是~」

 

聲音聽起來還是很高興,周子瑜心情也放鬆起來,闔上眼,微微一笑。

 

然而今天的快樂就是明天的悲傷。

 

3月10日。

 

「助教說她重新出了題目。」湊崎紗夏補考前告知周子瑜哀傷的事實,並說出學生時期總會出現的至理名言,「我們昨天為什麼不多讀一點書?明明不是必修課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學生?」

 

「妳不要這樣。」周子瑜背著包,超級擔心,「妳等一下寫的可是我的考卷。」

 

湊崎紗夏被冒犯了:「…...妳說出了我最擔心的事。」

 

安靜幾秒。

 

她們沒有像一開始一樣的吵架,反而是玩鬧地笑起來。

 

「反正我壓力一點都不大。」

「那我就完全沒有壓力了!」

「妳不及格試試看!」

「那句話是我要說的!」

 

兩人在門口打鬧,被一起來補考的平井桃推進去,她一臉沒睡飽,壓低嗓音:「我壓力超大的。」

 

三個人靜默後,一起大笑,接著就被助教安排到第一排座位就近監督。

 

考試開始前,湊崎紗夏歪著身體在周子瑜手背塗了一個小愛心,周子瑜看一眼,也歪過去在湊崎紗夏手背畫一個很醜的愛心,湊崎紗夏皺皺鼻子看起來很嫌棄,但還是沒有搓掉。

 

平井桃拉長脖子看兩人在做什麼,旁邊的湊崎紗夏展示給她看之後,平井桃不甘心地自己給自己畫了一顆心,逗得兩人在安靜的教室裡一直忍笑到考卷發下。

 

平井桃先行交卷後無聲地打了招呼就先行離開去練舞,等到周子瑜交卷走出教室時沒看到剛才先出去的湊崎紗夏,她看了一下手機,湊崎紗夏留訊息說去一樓販賣機買飲料,周子瑜便下樓去找她。

 

電梯到達一樓,周子瑜才剛走出沒幾步,忽然就有人喊她:「사나!」

 

周子瑜轉頭,一個穿著西裝的男生跑了過來,爽朗地笑著:「好巧,我還以為你們還在補考,我們所上今天舉辦研討會,有準備一些鮮花,妳不是喜歡香氣嗎?要不要帶一點回去?作為擺飾也很好看。」

 

雖然不知道這個學長怎麼知道他們在考試的,不過語氣間的熟稔,可能跟湊崎紗夏關係很好,周子瑜也不好直接回絕,顯得有些猶豫。

 

明明是湊崎紗夏的事,要先問過湊崎紗夏,但是周子瑜感覺自己胸口悶悶的,不太舒服很想要自己直接拒絕,假裝沒有發生過這回事。

 

「怎麼了?不要客氣。」學長依舊笑著,在幾捧花裡找出一束比較精緻嬌嫩的花束,這次顯得靦腆多了,他說:「這一束是特別包過的。」

 

尷尬感更甚,周子瑜禮貌地笑著,真的很想拒絕,她很討厭這種感覺。

 

「子......사나!」湊崎紗夏從轉角口冒出來,旁邊還跟著巧遇的名井南,然而一看到那個尷尬的場景她們就停下腳步,湊崎紗夏想要說些什麼,卻又沒有直接說出來。

 

周子瑜抿了下唇,猜不出來,於是試著把手伸出去,湊崎紗夏飛快地搖了下頭,周子瑜眉頭鬆開,鬆了口氣,臉上才露出笑容,果斷地拒絕後,腳步輕快地跑向湊崎紗夏。

 

看著因為湊崎紗夏舉動就著急拒絕後跑過來的周子瑜,名井南輕笑兩聲,周子瑜不明所以,名井南向她打了招呼後說:「사나,妳們先走吧,모모說她東西忘在教室,我過來幫她拿,順便要在圖書室待一下。」

 

「好吧,已經晚上了要注意安全喔。」周子瑜揮手,目送名井南離開。

 

周子瑜一轉頭,湊崎紗夏就噘嘴控訴:「我不是說了我對花粉過敏,妳都沒有記起來!」

 

「啊......」周子瑜臉有些紅,她剛才都在想什麼,為什麼就忘記最重要的事,明明可以簡單拒絕的。

 

湊崎紗夏哼一聲,想到名井南剛才的笑聲,低聲地喃喃。

 

「都是妳害我從過敏性鼻炎變成氣管炎了!」

 

「什麼?」

 

「沒什麼啦!」

 

 

 

 

 

 

3月14日。

 

湊崎紗夏這幾天超級彆扭的。

 

這是周子瑜的觀察,前幾天湊崎紗夏就一直在抱怨都是因為出席那個派對,其他人就以為她們是抱著脫單的心,曖昧地頻頻地示好,暗示約會,製造各種巧遇的機會。

 

湊崎紗夏彆扭地地方就是想要拒絕還要很“禮貌”地問:「那個人很花心啦!妳要不要拒絕,反正人又不怎麼樣,拒絕的話我可以幫妳說的果斷一點!」

 

當周子瑜答應時,湊崎紗夏語氣又軟了下來,脾氣又變得非常好,蹭蹭周子瑜,這個習慣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養成的,反正周子瑜察覺時,湊崎紗夏已經非常喜歡黏在她身邊。

 

最大的重點是湊崎紗夏覺得喜歡周子瑜的人特別會死纏爛打,讓對方碰軟釘子對方也裝不知道,說不想發展時對方也裝作只想做朋友。

 

「說了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了為什麼就是聽不懂呢——」

 

今天湊崎紗夏就像恐龍噴火一樣抱怨,噴完火以後才氣鼓鼓地坐在那裡等周子瑜摸摸頭。

 

在周子瑜摸頭時,湊崎紗夏露出非常討厭的表情,看著手機的訊息一直跳,理都不想理,「啊!氣死了!為什麼今天邀約特別多啊!」

 

「那我看看吧。」畢竟也是自己的事,周子瑜有點不好意思讓湊崎紗夏處理,她也沒想到有這麼多人私底下一直騷擾,果然自己平時不會出現在那種聚會,就不應該去湊熱鬧。

 

湊崎紗夏很快地把手機抽起來,吐舌頭:「才不要,我自己處理。」

 

「什麼啊?那本來是我的手機。」周子瑜失笑,訊息也不能看到嗎?

 

「現在是我的!」湊崎紗夏高高抬起下巴,很快地站起來,仗著自己現在的身高優勢,笑得很調皮:「拿不到了吧?」

 

周子瑜聳肩,她本來就不想處理,這樣正好,她乖巧的模樣讓湊崎紗夏滿意地拍拍她的腦袋。

 

有一種微妙的、略是甜蜜的氛圍在兩人之間,而兩人默契地不去提。

 

一直到出了門,周子瑜才發現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難怪街上都是甜蜜的氛圍。

 

「2月14日製造出來的情侶都在今天出門慶祝一個月快樂嗎?」周子瑜轉頭問湊崎紗夏,正好對上湊崎紗夏的眼神讓她愣了一下。

 

湊崎紗夏噗哧一笑,牽著周子瑜的手晃晃,「不知道,無所謂,反正有些人在今天之後要失戀了。」

 

周子瑜也笑,不怎麼在意,「意思是情人節的告白沒有在今天得到回應就是拒絕嗎?」

 

湊崎紗夏揚揚眉梢,拉長語氣:「恩,可能就是妳說的那樣吧。」稍微補充了一些日本白色情人節的氛圍,「男生回送棉花糖是拒絕的意思,餅乾是做朋友的意思,喜歡的話就是糖果啦!」

 

「哇,是這樣嗎?」周子瑜平時沒怎麼關注,只是依稀知道收到義理巧克力也會選一些糖果作為回禮,原來如果是本命巧克力也是。

 

兩人說說笑笑一起吃過午飯以後,她們到圖書館的討論室,有些組員已經到了,也是在抱怨外面甜膩膩的氛圍,她們也一起加入抱怨。

 

人員到齊後,很快地就進入討論狀況。

 

周子瑜不知道為什麼頻頻走神,直到她再次想集中注意力時,腦中突然出現:要不要去買一包糖果呢?她愣了下,然後又自己搖搖頭,這樣好奇怪。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太快了,她自己都被自己的想法嚇到了,她們才認識一個月。

 

甚至是糖果這個想法先出現,她才後知後覺意識到她這樣做的意思是什麼。

 

「我去一下洗手間。」

 

周子瑜低著頭離開位置,來到洗手間才發現自己的臉有點紅,慶幸還好她找了藉口,不然真的不好解釋為什麼突然臉紅。

 

回到討論室時,大家已經把工作告一段落,分配了後續的工作,現在聊天等她回來。

 

湊崎紗夏嘴裡含了一顆糖,是同一組的朋友在來的路上沒忍住推銷買的糖果,分給大家吃,湊崎紗夏手心攤開,因為吃了糖,心情都變好,酒窩也露出來,「子......사나要吃嗎?自己來拿呀。」

 

相似的語氣,不一樣的臉蛋,周子瑜卻想起了一年前那個略帶輕浮的語氣與笑容。

 

周子瑜最近對湊崎紗夏有一點喜歡。

 

這個喜歡的程度在對方是自己的模樣也直衝腦門,於是她做了她平時不會做的事。

 

周子瑜走過去,一手按在桌面,一手扶在湊崎紗夏的肩膀,彎下腰,直接從湊崎紗夏的口裡捲走了糖果。

 

是柑橘味的。

 

安靜的討論室瞬間出現高分貝的尖叫,還驚動了圖書館管理員,門一打開,朋友們一直道歉。

 

湊崎紗夏跟周子瑜還維持著相同的姿勢。

 

然而不一樣的是,這一次她們在彼此的眼裡看到自己。

 

周子瑜的嘴裡還殘留著剛才的柑橘味,她的臉徹底紅了,連著耳朵也很燙。

 

果然、果然是因為湊崎紗夏是臉皮比較厚的體質,交換了身體的她剛才才會做出那種舉動。

 

湊崎紗夏輕輕地笑了聲,糖果滾過舌尖,她壓低聲音:「還是沒拿走呢,怎麼辦呢?」

 

周子瑜疑惑地抬頭,湊崎紗夏沒有猶豫地彎腰,再次把糖果還給周子瑜。

 

爆量的尖叫聲讓她們被趕出圖書室。

 

湊崎紗夏牽著周子瑜的手,心情很好,嘴角一直揚起,才不管朋友在一旁竊竊私語,並且直接宣布她們倆個人在這週末要空出時間把一切前因後果都講清楚!

 

等到她們答應並用手機記錄下來,才安心地走人。

 

湊崎紗夏很無奈朋友的興奮,而周子瑜一直很害羞,嘴裡的那顆糖已經快要溶完了,她跟著湊崎紗夏來到置物櫃前。

 

圖書館的置物櫃一打開,有一股淡淡的香氣飄出來,周子瑜一抬頭,湊崎紗夏遞給她一束粉紅玫瑰花,跟一盒水果糖,略是頑皮地說:「關於2月14日妳送情人節巧克力的事,我答應了。」

 

「什麼呀?」周子瑜被逗笑,輕輕推了一下湊崎紗夏,收到花她還是很驚喜很高興的,湊崎紗夏總是有很多點子,她害羞地說:「我的心臟現在還在怦怦跳。」

 

湊崎紗夏雖然很想開玩笑每個人的心都在怦怦跳,但是這樣的周子瑜實在太可愛了,於是她輕輕地抱住周子瑜,說:「感受到了嗎?從剛剛到現在心跳一直很快,很緊張。」

 

周子瑜靜靜地聽著湊崎紗夏的心跳,很輕地恩了一聲,很小聲卻也聽得出喜悅。

 

她們在彼此的耳邊交換日語與中文的告白。

 

然後相視一笑,簡單的情話與對方的名字,是她們學得最快的一句話。

 

 

 

 

 

 

 

 

 

 

不重要的後話。

 

商院一直流傳著兩個系的系花不合傳聞。

 

在2月14日這天以後,傳聞改成:她們什麼時候公開?

 

在3月14日這天,根據精準的線報,公開了。

 

附帶一提。

 

當天回家之後。

 

周子瑜的手腕出現:我怎麼有點可愛。

 

湊崎紗夏手腕出現:原來我這麼可愛。

 

兩人有半個小時的靜默,除了心動的時間比她們想得還要早以外,她們可能證明了根本不是因為心臟的鼓譟,而是靈魂的悸動,否則這一段文字就不會隨著靈魂的再次交換而回到自己身上,應該刻在對方身上。

 

但是這出現在自己手上顯得超級自戀的soul mate證明是怎麼回事?

 

明明就很高興,淡湊崎紗夏還是裝不高興地哼了一聲:「竟然只是覺得我有點可愛嗎?」

 

「小氣鬼。」周子瑜笑了:「都不擔心我們會因為這個被笑是自戀狂嗎?」

 

湊崎紗夏不裝了,飛快地親了下周子瑜的臉頰,笑得燦爛。

 

「這不是證明了不管我們的外在如何,妳喜歡的只是我的靈魂嗎?」

 

「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tzu 紗瑜
    全站熱搜

    澄用麵包釣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