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好奇的故事

 

 

周子瑜遇到湊崎紗夏是在一個星期三的早晨。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身為大學新鮮人又一人獨自來到異鄉,周子瑜這幾天睡得並不安穩,要記住的東西實在太多,由於還在安頓住處,她也沒有參與到系上的迎新與茶會等舉辦給新生的入學活動,直到前兩天在課堂第一次遇到同學,才被班代友好地加入社團群組。

 

一門必修課在一星期有兩堂課,星期一五跟二四似乎是標配,他們科系比較快樂的時段就是星期三,安排較多選修課與高年級必修課,學校在星期三也有多門通識課可以選。

 

這一門課周子瑜還在考慮,因為是校定選修課,同年級的同學選擇不同以及安排的時間也不同,不過昨天聽到這門課似乎時隔好幾年才開課,教授是個很好的人,課程內容跟評分方式都很推薦,也沒有選修門檻,不需要先修畢其他科目才能選,周子瑜決定先選修這門課,如果聽過第一堂課覺得無法負擔再退選。

 

只不過第一堂課周子瑜意外錯過第一班公車,到達教室時教授正站在講台確認PPT投影片。

 

教室是階梯式教室,周子瑜從後門走進去,腦袋一邊看著前方的教授以及搜尋可以坐的位置,後排大多被高年級學生佔走,由於是校定選修,有許多不同科系的學生,讓她在大家的目光中走到第一排她有點不好意思。

 

不期然地,就對上一雙漂亮又帶著好奇的眼眸。

 

那本是視線的死角,靠近後門的最後一排位置由於設計反而是周子瑜沒有留意到的,隨著她從樓梯往上走到教室後排才注意到。

 

那女孩一頭亞麻色波浪捲髮,打扮得很清爽,白色上衣與深藍牛仔短褲。靠近窗戶的位置一排有三個位置,那女孩坐在中間,書包放在靠近走道的位置上。

 

女孩對周子瑜輕輕一笑,做了一個口型,周子瑜看不太懂,但是隨即從女孩把書包放到另一邊的椅子上,她便知道是在問:要不要坐下來?

 

周子瑜腦海中出現一隻友好柴犬的形象,她坐下,並給予一個靦腆的笑容,用不太標準的韓語小聲地道謝。

 

「外國人?」女孩十分好奇,圓溜溜的眼睛盯著周子瑜看,「新生?」

 

周子瑜點頭,她知道自己的外貌很常受到注目,但因為女孩的目光像個小動物一樣純粹,讓她沒有被冒犯的感覺,反而還有幾分好感,她小小聲地向女孩自我介紹,肚子突然咕了一聲,她害羞地捂著肚子。

 

女孩顯然是對於這與冷淡的外貌不同的可愛一面有幾分意外,但一愣之後更加興致勃勃,她從書包拿過一塊巧克力,推了過去,推薦道:「這個牌子很好吃。」

 

周子瑜一個人在異鄉,得到關懷,心裡充滿暖意,漾開笑容,再次道謝。

 

「不用客氣。」女孩笑著:「為什麼會想來韓國讀書呢?一個人過來的嗎?這裡有親戚嗎?住在學校宿舍嗎?交到朋友了嗎?還習慣這裡的天氣嗎?」她的問題停不下來,有好多的好奇,看到周子瑜無所適從又努力回答的模樣,更覺有趣,兩人都無心聽課,第一堂課是講解課程大綱與修課規,這部分跳過也跟得上進度。

 

教授開始說話以後,周子瑜坐在最後一排也不好意思再講話,她拿出筆記本寫寫畫畫,偶爾會有拼錯字的時候,女孩也只是笑,沒有糾正她,隨著她在筆記本上一起聊天。

 

直到中間下課時間,周子瑜問起,女孩才莞爾一笑,說道:「我也是外國人,湊崎紗夏,今年大四。」

 

好像是藏了許久,突然露出了一截蓬鬆的狐狸尾巴。

 

「誒?」周子瑜心裡一驚,她一直以為對方跟她是同年紀,結果是前輩,她的態度變得小心而恭敬,但顯然十分僵硬,畢竟她們剛剛就像是同齡的朋友聊了好多話,一下子無法適應這個轉換。

 

湊崎紗夏彎著眼眸,「以後要叫我언니,知道嗎?」

 

언니。」周子瑜兩隻耳朵紅紅的,反思自己剛剛說的話有沒有踰矩,有幾分侷促。

 

在助教開始點名以後,兩人的談話暫時中斷,教授也開始講解本學期課程進度。

 

「接下來,就拜託子瑜啦。」湊崎紗夏瞌睡上來,她小聲地周子瑜好好上課,教授如果點人提問記得掩護她,然後安心地趴在桌子上。

 

像是被高年級生敲詐那樣,周子瑜立刻坐直身體,戰戰兢兢地接下這個工作,就好像剛才的友好都只是為了這一刻,她心裡有一點點忐忑,怕被壞人盯上。

 

湊崎紗夏也不會告訴周子瑜她並不是早起很睏,而是整晚沒睡直接回家洗漱後直接來上第一節課,現在第一節課過去,瞌睡蟲才突然跑上來。

 

隱約聽到鐘聲,肩膀也被推了兩下,湊崎紗夏睡眼惺忪地看著一臉緊張的周子瑜,周子瑜恭敬地遞上自己的筆記本,湊崎紗夏噗哧一笑,徹底清醒,看到筆記本上歪扭的字更是笑到肩膀抖動,停不下來。

 

周子瑜抱怨似地啊了一聲:「언니…...」

 

湊崎紗夏擦了下眼角,說著抱歉抱歉,然後周子瑜的手,笑著問:「等一下沒課吧?要不要吃個早午餐?」

 

這不是周子瑜平時吃飯的時間,可是她因為等公車也沒吃上早餐,確實很餓,下一堂課又在下午,中間有很大的空堂,沒有拒絕的理由,她也不知道這個前輩到底是怎麼樣的性子,很可怕的話那她就退選,以後也遇不上,想了想她還是點頭。

 

「走吧,언니請客。」湊崎紗夏愉快地勾著周子瑜的臂彎,周子瑜慌張地想要拒絕,卻又敵不過湊崎紗夏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心裡那些負擔在路上一一拋掉,湊崎紗夏是個很好的人。

 

周子瑜沒有想到第一個說上這麼多話的人竟然不是同學,是學姊。

 

湊崎紗夏的形象多了幾個形容詞,一隻有脾氣的調皮柴犬。

 

周子瑜升起了一絲絲的好奇。

 

 

 

 

 

 

 

 

 

 

第二次相遇時,周子瑜正坐在文學院的中庭小圓桌,一個人啃著麵包,看著等會上課的講義,密密麻麻的韓文讓她十分不安。她的系所必選修同時有英文授課可以選擇,但是仍逃不開校定必修的韓國語。

 

通常不會有不識趣的人坐在小圓桌的其他椅子上,小圓桌並不大,這是一個低於一公尺、過度親密的距離,不是朋友的人並不會選擇坐下來打擾先佔領這個圓桌的人,但是湊崎紗夏顯然不在這個行列裡。

 

柴犬一直是任性的生物。

 

「午餐只吃這個?」湊崎紗夏看著周子瑜手上的麵包,自己都覺得喉嚨乾巴巴的,「等下要上韓文課?」

 

也是經歷過大一,湊崎紗夏自然知道非文學院的大一學生出現在這裡的C棟無非就是為了校定必修的語言課:韓文與英文,至於剛剛從A棟路過這裡的她就是上通識課。

 

「喜歡麵包。」周子瑜先回答第一個問題,「恩,韓文課。」

 

一板一眼的回答,讓湊崎紗夏忍不住逗逗她,「啊,不會是金教授吧?第一堂課的自我介紹就要用自己的名字做三行詩呢。」看著周子瑜本來正經的面容露出慌張的表情後,她又狀似真的發生過那樣的事,帶著怒音說添了把火:「但我可是七行詩!」

 

周子瑜噗哧一笑,但笑完又想到自己的處境,耷拉著眉毛,可憐兮兮的模樣。

 

湊崎紗夏笑得肩膀一聳一聳的,周子瑜彎了一下嘴角以後就笑不出來,她腦袋一片空白,又不好讓學姊幫她想三行詩。

 

「開玩笑的啦。」

「啊?」

 

周子瑜難為情地捶了一下湊崎紗夏的肩膀,湊崎紗夏也不指正周子瑜的行為,趴在桌上笑得開心,露出一雙狡黠的眼眸,在周子瑜看過來時又是圓滾滾的認錯小狗眼,周子瑜也沒有生氣,還給她揉一揉肩膀。

 

周子瑜性格安靜,但湊崎紗夏是很擅長聊天的人,周子瑜會無意義地被誘導著敞開話匣子,在湊崎紗夏面前毫無保留,她也喜歡這樣的相處氛圍。

 

湊崎紗夏把外帶的飯捲及小份炸雞給著周子瑜,推說著已經吃不下才外帶,周子瑜一點也不懷疑,她不喜歡浪費食物,默默地就將飯捲吃完。

 

在這一刻,周子瑜意識到或許她在湊崎紗夏眼裡變成一個吃不飽的孩子。

 

確實,那隻柴犬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有各種藉口給她送吃的。

 

 

 

 

 

 

她們有了秘密的時光。

 

星期三早上的教室最後一排,以及星期五中午的午餐時光。

 

在忙碌的新生生活中,周子瑜少數期待的日子。

 

她的課程很滿,從一早就要到教室上課,她希望能把課程在一二年級修完大半,在三四年級有更多空間可以彈性安排。也許就是這麼湊巧,星期三與星期五是湊崎紗夏不用實習的日子,她們才會在學校相遇。

 

周子瑜把湊崎紗夏當作十分值得信賴的姊姊,湊崎紗夏也是留學生,她在這一部分幫助周子瑜非常多,無論是課程規劃還是生活安排,因為聽了湊崎紗夏的建議變得十分順利。

 

偶爾,她們會在大部分學生都還沒準備出門前在校外共進早餐,多數時候,她們會一起享用午餐。

 

能見面的日子不多,但湊崎紗夏對於投餵周子瑜這件事非常上心。

 

周子瑜不太接受請客,但周子瑜無法拒絕她親手做的料理。

 

有些料理是她第一次試做,稱不上美味,對於量的把握度也不夠。但周子瑜沒有一次說不好,她總是說著好吃,然後把湊崎紗夏準備的便當吃得乾乾淨淨。

 

有周子瑜這樣的品嚐者,湊崎紗夏的料理變得越來越拿手,永遠可以得到稱讚,永遠會被吃光,這應該是做料理的人最喜歡的事,也因此從以前就感興趣的料理在大四這一年終於突飛猛進。

 

周子瑜喜歡吃東西,而且吃東西的姿勢非常優雅,看了也令人心情愉悅。

 

聽說留學生的技能之一就是學會料理,很多留學生會共租一套公寓,閒暇時會一起做飯,周子瑜其實也有點嚮往,可是她沒有同住的室友,沒有過多的思考,就詢問湊崎紗夏:「我們要不要一起準備晚餐?」

 

周子瑜決定把她一直關注著的柴犬請進家中,就近觀察習性,一舉兩得。

 

湊崎紗夏欣然同意前往周子瑜的家,似乎對這個新穎的提議非常感興趣。

 

周子瑜有一瞬間感覺自己看到一隻想偷溜進她家的小狐狸,卻又在再次回頭確認時,發現不過是一隻蹦蹦跳跳的小狗狗,活潑且討喜,內向又渴望陪伴的周子瑜其實非常喜歡犬類。

 

周子瑜的公寓以一個留學生而言算是挺大,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不過沒有多少鍋具與食材,看得出並平時沒有開伙的習慣。

 

「有烤箱呢!」湊崎紗夏環視一圈廚房,發現有烤箱以後立刻興奮地提問,「我們要不要一起烤麵包?」

 

周子瑜還在想菜譜,聽到這個提議馬上點頭,眼睛比剛才還要明亮。學會烤麵包以後就不用特別早起買早餐,也可以帶去學校當午餐。

 

兩人翻看網路上的食譜與教學以後決定先做韓式麻糬麵包,材料相對簡單,對於新手而言失敗率也不高,很適合第一次烤麵包的兩人。

 

周子瑜喜歡有嚼勁的麵包,兩人在採買原料的路上,她比平時還要更多笑容,話也比平時多,湊崎紗夏沒有忍住就逗她兩句,周子瑜又害羞起來。

 

一整個下午她們都在廚房,明明是簡單的步驟卻因為第一次,所以手忙腳亂的,發生許多哭笑不得的事,像是湊崎紗夏意外灑了兩人滿身過篩後的麵粉,以及周子瑜開火時燒焦了牛奶麵團糊底部,兩人笑聲不斷,第一次嘗試做出來的麵包有些塌陷,第二次減少蛋液以後才成功。

 

周子瑜喜歡麵包類,而湊崎紗夏喜歡甜點,她們或許會是很好的下午茶夥伴。

 

之後的晚餐又是一輪不同的轟炸廚房,不過有湊崎紗夏在,比下午好上許多。

 

晚餐過後,周子瑜把一半的麵包裝在袋子裡,「언니也拿回去吃吧。」

 

湊崎紗夏沒有推辭,輕笑道:「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謝謝子瑜。」

 

「我、我才是,謝謝언니!」有許多的感謝,卻都濃縮在這句話裡,周子瑜有些洩氣。

 

湊崎紗夏揉一揉周子瑜的腦袋,沒有再多說,周子瑜則在公寓門口目送她離去。

 

系上的同學為了更加認識彼此已經辦了很多聚會,有幾次是選在同學的租屋處的喝酒派對,會玩一些破冰遊戲,多半是在聊天。通常韓國學生有自己的圈子,與留學生因為語言問題交流比較少,有膽子大的人發現周子瑜會說點韓語後也邀請她一起。

 

周子瑜去了一次,身旁的同學在酒酣耳熱時變得熱情,也向她打聽各種私事,但是她放不開,話不多連酒也不敢多喝,待到中場就找個藉口離開。她不喜歡這樣的社交場合,要飲酒聊天的話,她更喜歡與熟識的朋友一起,而不是這樣的場合。

 

也因此,在學期過了將近一半,湊崎紗夏成為周子瑜第一個邀請上門的人。

 

她們有了新的聚會場所。

 

 

 

 

 

 

 

 

 

 

學期初的社團博覽會以及各社團的期初社大是新生認識社團的大好機會,周子瑜因為種種瑣事都錯過了,她只遙遙看了一眼在攤位上分發傳單的學長姐。

 

期中以後,有些社團開始成果發表與活動,並繼續招募期末成果發表與寒假活動的成員,相較於小社團,大型社團的社員流動性高,且可以選擇活動參加,組成相對自由與複雜。鼓勵新生多參加社團,並可以選擇喜歡的社團。

 

周子瑜感覺自己對於韓國的生活適應的差不多,對於社團也感到好奇,這剛好是一個很好的節點,有舉辦期末活動的社團正在招募新血以及舉辦說明會,當然報名人數過多也會有被篩選掉的準備。

 

周子瑜與家裡的約定是一年級暫時不會打工,二年級可以自己決定,現階段她也想更多地體驗校園生活,將時間用來參加社團。

 

拿著幾張學生自製小傳單,周子瑜看著上面的字,有為偏鄉地區兒童舉辦的冬令營、露營登山活動、音樂發表會與舞社期末成發等等。

 

周子瑜偏好參加舞蹈性質的社團,因此反覆看看,還是把舞蹈性社團的宣傳單抽出來放在上面,之後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社團,每個舞社有不同風格。

 

「喜歡哪個社團?」

 

周子瑜聞聲轉頭,湊崎紗夏在站在她的右後方,視線從宣傳單移到她的臉上,校園熱鬧的地方就是中午的餐廳與販賣部,學生都聚集在這裡,過道常常有社團或系學會擺攤宣傳活動。

 

언니今天怎麼在學校?」今天是星期四,是不會在學校遇到湊崎紗夏的日子,但是遇上了周子瑜還是很開心。

 

「恩,受人之託?」湊崎紗夏說完自己都笑了,她看到周子瑜把舞社都放在上面,詢問:「想要加入舞蹈社團嗎?」

 

周子瑜點頭,她喜歡跳舞,學新的舞種也很有意思,但首先她希望是有好相處的社團成員,她跟系上的人好像不怎麼合得來,也可能是主動找她搭話的人並不是她的交友類型,他們系又分成兩班,留學生通常會選擇不同於兩班的英文授課課程,接觸就更少了,只能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還沒想好去哪裡。」

 

「去聽聽說明會怎麼樣?聽完才比較瞭解每個社團。」湊崎紗夏給予客觀的意見,然後俏皮地眨眨眼,「或許會有讓妳感興趣的人,妳就因此留下來了。」

 

周子瑜不是很適應這種調侃,她小聲地說:「才不會這樣。」

 

湊崎紗夏說的是實話,在社團多樣性有許多選擇時,有時候在說明會上會很容易被台上介紹的人散發的氛圍感染,判斷出社團是否是自己喜歡的環境,以及台上的幹部是否具有自己願意相處的個性。

 

湊崎紗夏說了幾個大社目前社長的性格與事蹟,周子瑜只感覺到湊崎紗夏的人脈真的非常廣,雖然從課堂上的視線與路上有人打招呼就能知道,但聽到湊崎紗夏這樣侃侃而談還是忍不住要感嘆。

 

언니有推薦的嗎?」如果是湊崎紗夏推薦,周子瑜感覺自己可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

 

「這個嗎?」湊崎紗夏思索片刻,嘆了一口氣,可惜地說:「如果跟子瑜同年,無論是哪個社團都可以一起去,現在的話,當然是以子瑜喜歡為主。」

 

話一說完,連周子瑜都覺得很可惜,湊崎紗夏不到一年就會畢業,她也從沒有問過湊崎紗夏是不是畢業後就要回國,可能下學期湊崎紗夏忙著畢業的事情也見不到面。

 

「不要看起來這麼難過嘛,언니就陪妳去聽說明會吧。」湊崎紗夏戳戳周子瑜的臉頰。

 

「真的嗎?」周子瑜眼睛一亮,情緒不再低落,有人陪伴感覺好多了,她看了幾張傳單,湊崎紗夏抽出其中一張,是熱舞社的傳單。

 

「就這個吧。」湊崎紗夏仔細看傳單上的內容,「今天晚上七點,活動中心一樓101教室。」

 

熱舞社偏向街舞風格,周子瑜曾在社團博覽會觀賞過表演,總覺得自己的性格跟那裏格格不入,熱舞社的社員看起來非常外向活潑,在系上也是人群的中心,不過周子瑜還是有幾分好奇。

 

「看來不是子瑜的首選呢。」湊崎紗夏觀察周子瑜的反應後,直接拆穿。

 

周子瑜揚起眉毛,沒有回答,即便不是首選她也認為可以去看看。

 

下午課程結束後,周子瑜匆匆吃完晚餐就趕去活動中心,已經有不少人聚集在教室外,果然是學校的大社,周子瑜並不是很上心,畢竟裡面一些人已經加入兩三個月,她中途加入的話,兩三個月後就是期末發表,不知道可不可以被選入,不過熱舞社的舞台主戰場在下學期,或許也是有機會的。

 

從下課後到現在湊崎紗夏都還沒有回訊息,周子瑜張望著門口,眼底有幾分焦急。

 

時間一到,門被關上,燈全暗下來,小小的驚呼聲響起,熱舞社以舞開場。

 

第一個表演的就是女舞組,主持人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在音樂一下,表演者轉身的那一瞬間,周子瑜愣了片刻,目光離不開中心的舞者,那個中午還說要陪她聽說明會的大騙子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精準地對周子瑜那個方向眨了下眼睛,隨後表情管理很到位地投入在舞蹈中,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隨她擺動,她的眼神犀利,動作到位,跳出性感又帥氣的舞步。

 

這次表演由社團前輩負責,底下好幾個社員跟著節拍擺動,在轉換中心時喊著前輩的名字,氣氛非常熱鬧,讓人情緒高漲。

 

咚!

 

很重很沉的一個拍子,所有舞者在一霎那隨著重音拉開自己左邊的外套,露出肩膀又在一瞬間遮擋,臉上的神情倨傲不屑,睥睨著底下的人群,不可一世。

 

周子瑜的心臟在那一瞬間隨著鼓聲重重地咚了一聲。

 

並不是賣弄性感的舞姿與服裝,白衣、黑色緊身褲與短版的外套,周子瑜卻在那一個鼓聲與那一個動作之間,感受到震撼與無法言說的性感。

 

音樂停止,呼喊著湊崎紗夏名字的人很多,可以看出她的好人緣以及受歡迎的程度。

 

周子瑜摸著自己的胸口,心跳是正常的,除了那一瞬間感受到異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她抬起頭,就看湊崎紗夏對她露出燦爛的笑容,她也忍不住微笑,用口型說:언니跳得真好。

 

湊崎紗夏並沒有理會社長的邀請坐在學長姐區,而是履行承諾跟著周子瑜一起坐在地板上,陪她看完所有的表演與說明會的流程。

 

湊崎紗夏因為表演完體溫很高,周子瑜在一旁都感覺得到熱氣,她把自己的水瓶移過去,輕聲問:「要喝水嗎?」

 

湊崎紗夏接過,那雙眼睛靈動又調皮,誘惑力十足,也小聲地問:「看完表演,有沒有更想加入熱舞社?」

 

周子瑜無奈,湊崎紗夏聲音的勢在必得簡直藏不住,她刻意扭曲這個意思,抬頭專注地看著台上的人,說:「恩,學長跳得很帥。」

 

「誰?」湊崎紗夏迅速抬頭,視線轉來轉去,聲音很冷很不滿,「誰很帥?」

 

周子瑜抱著自己的膝蓋輕笑著。

 

說明會結束後,湊崎紗夏炫寶似地,逢人就介紹周子瑜,頗有開後門的意思,也有看在周子瑜臉皮薄,讓人多說幾句話留下周子瑜的意思,但又得補上幾句不准其他人欺負周子瑜。

 

周子瑜安靜,但性格不像外表那般冷,她的乖巧贏得許多學長姐的心。

 

周子瑜最終是留在熱舞社的女舞組。

 

因為她好像有感興趣的人,所以決定留下。

 

不是出於觀察小動物的愛好,而是關於湊崎紗夏這個人。

 

 

 

 

 

 

 

加入社團以後,周子瑜才真正地接觸到湊崎紗夏的朋友圈,有趣的是在認識彼此以後,竟也常常跟湊崎紗夏的朋友們在路上碰面,她們也會在學校舞蹈教室、練習室等地方遇到。

 

湊崎紗夏有一群同齡的朋友是在大一加入社團女舞組認識的,直到升上三四年級,大家才分別嘗試有興趣的舞種。

 

언니也有學其他的舞種嗎?」周子瑜那天聽著其他學姊的介紹,對其他組別也有點心動,湊崎紗夏大喊著大家都叛變了,一群人嘻嘻笑笑的,她隱約也聽見其他人說湊崎紗夏明明也是。

 

湊崎紗夏吸了口飲料,出於各種目的,她很喜歡反問句來引誘周子瑜說更多的話,「猜猜看?」

 

「Locking?」周子瑜思考後,選了一個她認為挺適合湊崎紗夏的舞種,明亮的色彩又富有表演性,經常可以看到表演者與觀眾有可愛的擊掌互動演出。

 

湊崎紗夏的眼眸一瞬間亮了起來,她用很可愛的聲音說著「Bingo!」並且隨意地做一套基礎動作,傾身向前,問道:「有興趣嗎?要不要加入Locking組?」

 

周子瑜被逗笑了,湊崎紗夏的上目線真的好像可愛的小狗狗,會讓人想要摸摸頭,「언니是叛徒嗎?」

 

「怎麼可能?」湊崎紗夏立刻正坐,聳肩表示:「不過如果子瑜感興趣的話,我可以教妳喔。」

 

「恩。」周子瑜應下,雖然她的手可能會打結,會做得很奇怪,但是跟湊崎紗夏一起的話,應該會很好玩。

 

一疊講義突然砸在湊崎紗夏的腦袋上,她嚇了一大跳,上方就傳來:「不要欺負子瑜。」

 

平井桃對待湊崎紗夏永遠不手軟,但是湊崎紗夏反擊也永遠不嫌晚,她咬了一大口平井桃手上的漢堡,平井桃慘叫一聲,沒有剛剛學姊模樣。

 

周子瑜看過去時,湊崎紗夏正轉過頭,一雙圓滾滾的眼睛,臉頰也是鼓鼓的,她直接把漢堡裡的那一塊肉叼了出來,這個時候周子瑜又覺得她像是一隻偷吃肉的小狐狸。

 

平井桃也不管湊崎紗夏已經叼著肉,把少了一大半的肉扯了回來又放進漢堡裡,兩三口吃掉半個漢堡,在後面一步的名井南扶額,深深地嘆氣,「已經要畢業了還是這樣啊。」

 

兩人是來通知湊崎紗夏舞社的那群朋友在週末有小聚會,湊崎紗夏轉頭就問:「子瑜要一起來嗎?」

 

「啊......這樣好像有些奇怪。」與陌生人交談雖然不是問題,但周子瑜仍是怕生的,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她並不是喜歡主動向別人搭話的類型。

 

「來嘛來嘛——」湊崎紗夏拉了長音,吊兒郎當的樣子,十分賴皮地抓住周子瑜的手,用小動物般的眼神,再一次說著:「來嘛。」

 

周子瑜在很長的一段時間會想,是不是不該去這個聚會,但又有幾分慶幸去了。

 

 

 

 

 

 

 

聚會有上次看見的前輩們,也有不認識的學長。

 

一開始的氣氛不錯,直到後來遇上也在來聚會的另一群舞社的人,說著併在一起玩,湊崎紗夏沒有應聲,但其他一起的來人很快地答應,人多熱鬧,吵吵鬧鬧中話題也在那群人的帶領下從普通的學業、活動安排很快就朝往感情的方向,酒喝下去更私密的話題都說出口。

 

平井桃與名井南本就一個吃一個安靜,比較少參與聊天,此時順勢就離開話題,往旁邊坐。而湊崎紗夏作為中心人物,一時半會抽不開身,但仍舊游刃有餘地應付著。

 

接觸一個人的朋友圈,會影響對一個人的看法。

 

周子瑜喜歡與平井桃她們相處,但對於聚會上的另一群人感到有負擔,這樣的湊崎紗夏也是她所不知的,似乎就沒有湊崎紗夏相處不來的人。

 

「Sana有新男友了嗎?」一學姊舉杯問著,眼裏滿是曖昧與八卦。

 

周子瑜心尖一跳,默默一驚,但忍住沒有往湊崎紗夏那個方向看去,她太疑惑她為什麼在這一刻感到不適,心臟跳得很快,她可能不喜歡這個問題。

 

湊崎紗夏只是笑笑聳肩,並不接招。

 

其他人開始起哄,講著湊崎紗夏怎麼還沒定下來啊,殘害多少男人的心,有人補槍:也禍害不少女孩了。

 

很多刺耳的言論,周子瑜皺眉,不明白為什麼要對一個人的感情狀態說三道四。

 

名井南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周子瑜的旁邊,小聲地說:「因為那群人裡面有Sana的前男友,不過交往很短的時間就分手,那群人常常藉著喝酒就陰陽怪氣,替他打抱不平,本來不喜歡就不喜歡,又沒有做什麼對不起他的事。」

 

周子瑜握緊酒杯,不知道該說什麼,又或者她想問什麼,腦袋嗡嗡嗡的,一下子湧入大量的資訊,她快速地抬頭看向湊崎紗夏,不期然地對上目光,湊崎紗夏對她一笑,周子瑜不明白有什麼好笑的,但也回以一個小小的笑容。

 

從接下來的談話中,周子瑜知道湊崎紗夏有一個前男友,交往時間非常短暫,是‘在大二時期的事,由於她有許多交往密切的好友,也因此被傳著養著一魚池的魚,膩了就換一條,大二是學生活動非常的多的時期,謠言也傳得很快,過了一學期才平息,湊崎紗夏也一直單身。

 

聚會在另一群人加入後變得非常令人難受,周子瑜藉口去廁所,稍微透透氣,在走廊上思考著該什麼時候離開,然後一愣,這好像是第一次她想要提前離開有湊崎紗夏的場合。

 

「謝謝、謝謝언니......」

 

含含糊糊的話從廁所傳出來,周子瑜沒有急著進去,就看著湊崎紗夏架著一名大二的學姊出來,學姊臉色通紅,喝得很醉,整個人抱著湊崎紗夏撒嬌,湊崎紗夏好脾氣地哄著她,然後才看到周子瑜,「啊,子瑜呀。」

 

周子瑜不知所措,詢問:「需要幫忙嗎?」

 

「不用,我來就可以,子瑜先進去吧。」湊崎紗夏笑笑地讓開門口的位子,先把學姊扶回座位上。

 

直到用冷水洗過臉,周子瑜看著鏡中的自己,一直躁動不安的心才稍微安定,她的情緒很複雜,這裡的一切都讓她不舒服,她本來就不喜歡這種場合,現在更加地不喜歡。

 

她太不了解湊崎紗夏了。

 

她以為自己很特別,但那只是自己的特別,因為她親近的朋友並不多,所以她把在韓國的第一個朋友湊崎紗夏放在特別的位置。

 

可是湊崎紗夏有很多朋友,湊崎紗夏對待朋友非常的友好親密,對待每個人都是善良溫暖的,會貼心地照顧朋友與後輩,就像對待她一樣,像一顆小太陽充滿活力照耀著大家。

 

回到座位的周子瑜握著酒杯,對於這忽然湧上胸口的微妙心情感到苦澀,她自認對於朋友並不是有佔有慾的類型,但此刻又似乎有一點。

 

身旁的學長試圖向周子瑜搭話,周子瑜對那群人並不想靠近,卻又因著對方是學長的身份,很勉強地分出心神說了幾句話,對方又問了一句,語速偏快,周子瑜很茫然,真的聽不懂,她的耳朵稍微靠向對方,表示疑惑,「恩?」

 

學長正要附耳過來,周子瑜幾乎可以感覺到對方鼻尖的熱氣,坐在對面的湊崎紗夏像是玩笑一樣,突然冷冷一聲,「不要騷擾學妹呀。」

 

所有人的目光聚集過來,那學長的姿勢停頓,正是往周子瑜身上靠去,這時被打斷,非常不好意思,在其他人起哄下自罰酒,湊崎紗夏趁機坐在周子瑜的身旁,輕聲地說:「他是故意的,說那種含糊不清的話,在這種場合除了靠得更近沒有別的方法,別被騙了。」

 

周子瑜恍然大悟,幫她聽不懂對方的話會有焦慮感,想要弄清楚對方的意思,也沒有多想對方的意圖,倒是湊崎紗夏注意到這一點,應該要感謝她。

 

周子瑜目光落在湊崎紗夏自然放在她腿上的手,湊崎紗夏已經跟其他人聊起來,但並沒有離開這個位置,周子瑜穿的長褲,腳上的觸感不明顯,她隨即移開視線,沒有開口。

 

如果是湊崎紗夏想騙她,那她即使知道,也可能真的會被騙的。

 

她現在才知道她那一瞬間對湊崎紗夏感興趣的真正意思。

 

可是為什麼喜歡一個人會心臟好痛。

 

 

 

 

 

 

 

 

 

人比動物還要複雜許多,有獨立思想,沒有辦法輕易看透,擁有自己的社交圈,獨一無二的成長過程與經歷,不會只對一個人好,也不會永遠對一個人好,吵架也不是用食物哄哄就好。

 

可能就是因為複雜才會有人痛,又有人愛。

 

第一次宿醉真的令人痛不欲生。

 

記憶斷斷續續地回籠,周子瑜忘記要提前離開,在湊崎紗夏被其他人喊去玩遊戲後,她後來喝了很多酒。

 

突然,她驚慌地坐起,左右查看她所在的床確實她家裡,身上也還是昨天那一套,可是,慌亂的心跳卻仍舊沒有回到軌道。

 

周子瑜手指觸摸著自己的嘴唇,發愣半晌後,不顧著頭痛跑到廁所看著鏡子,鏡子裡面的人唇上有著不屬於她的唇膏。

 

周子瑜深深地嘆氣,坐在地上。

 

她不確定昨晚有沒有多說什麼,但送她回家的的確是湊崎紗夏。

 

腦中不斷回放著她勾著湊崎紗夏脖子送上嘴唇的畫面,周子瑜真的很痛恨昨天喝多的自己,把臉埋進膝蓋裡,想死的心都有了,她不敢想像她喝醉竟然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昨晚的畫面陸陸續續地回到腦袋。

 

她靠近時,湊崎紗夏好像皺眉說了什麼,但是周子瑜想不起來,也可能根本就沒有聽懂,她只記得自己又黏人地纏了上去,想用嘴唇碰碰湊崎紗夏。

 

後來的後來,被纏得受不了的湊崎紗夏反過來吻了她。

 

她被按在門上,她想不起來確切的順序與細節,她只是記得很熱、窒息,湊崎紗夏讓她快要喘不過氣,她只想要呼吸更多氧氣,鼻尖嗅到的是酒氣與湊崎紗夏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她很想咬住眼前的人,卻不敢咬對方探入口腔的舌頭,腳越來越軟,她後來好像還因此生氣了,她不記得自己是不是氣到掉眼淚。

 

非常糟糕的一點是——

 

似乎是仰角,湊崎紗夏的面容模模糊糊的,被一層霧氣覆蓋,但周子瑜清清楚楚地記得湊崎紗夏微冷的聲音問到:「怎麼樣?」

 

怎麼樣?冷靜下來了嗎?

 

完全可以猜出後半句的話,但以一個醉鬼是猜不出來的。

 

當時周子瑜慢了一拍回答:很舒服。

 

湊崎紗夏的表情是錯愕或是別的,通通都不知道,記憶在這裡就斷掉,但在這裡就足夠讓周子瑜想要轉學、退學、離開這個國家了。

 

應該要道歉,但是不想要見面。

 

等周子瑜收拾好自己離開臥室時,已經是下午一點,還好今天不用上課,她的腦袋又開始痛了,客廳的桌上壓著一張小紙條,她抽出來一看。

 

“醒來以後告訴我一聲”

落款是Sana。

 

周子瑜僵在原地,天人交戰半小時後,才點開與湊崎紗夏的聊天視窗,深吸一口氣,腦中跑過一段百字感謝文,最後周子瑜發送了“醒了”。

 

叮咚!叮咚!

 

周子瑜猛地按住心臟,看向門口,心臟跳個不停,她拖著緩慢的步伐透過貓眼往外看,湊崎紗夏也歪頭看著貓眼。

 

周子瑜馬上把門打開,慌張地問:「언니?怎麼來了?」完全不給她閃躲的機會。

 

湊崎紗夏把手上的保溫桶舉高,說:「想著子瑜可能是第一次喝醉,應該會很不舒服,到中午也沒收到訊息,有點擔心就過來看看。」她笑著問:「子瑜要穿這樣站在門口嗎?」

 

周子瑜看著自己的打扮,因為剛洗完澡,很隨意地只穿一件大白T跟短褲,衣服領口處很寬鬆,可以看到鎖骨,如果不是湊崎紗夏在外面,她也不會輕易開門。她紅著臉把湊崎紗夏請進家門,然後像條小尾巴跟在後面。

 

「子瑜啊。」

 

湊崎紗夏突然轉過來,周子瑜撞了上去,然後自覺後退兩步,忐忑地看著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看周子瑜做錯事的樣子,噗哧一笑,揉揉她的腦袋,「以後不是跟特別親的朋友的話,不要在外面喝醉。」然後又補充,「還有,不可以穿著這樣開門,女孩子一個人獨居的話,這樣子很危險。」

 

周子瑜點頭,幾個呼吸後,鼓起勇氣道歉:「昨天,謝謝언니送我回來,給언니......添了很多麻煩,對不起。」

 

周子瑜遲遲沒有抬起頭,直到湊崎紗夏輕聲地呼喚她。

 

「沒有關係的。」

 

湊崎紗夏的笑容跟她的人一樣溫暖,她招呼周子瑜到餐桌上吃遲來的午餐。

 

沒有人提起昨夜的吻。

 

湊崎紗夏仍是照顧著周子瑜的感受,聊著其他的話題,周子瑜也被她帶著走。

 

她想著,或許是一個人在異鄉,她將大部分的依賴都給予湊崎紗夏。

 

但是,心動好像是騙不了人的。

 

 

 

 

 

 

 

什麼都沒變,也好像什麼都變了。

 

這一切可能要歸咎到周子瑜變得更敏感的心,明明湊崎紗夏對待她跟以前一樣,她卻發現湊崎紗夏的分寸感,明明與其他人就是毫無顧忌的,對她卻不會像以前一樣勾肩搭背,毫無距離感地靠近。

 

湊崎紗夏偶爾會親暱地喊她「子子」,但那天以後,一次都沒有,或許也只是恰巧吧。

 

學校課業與社團讓周子瑜的生活變得非常忙碌,然而在中堂下課,讀書之餘,排隊結帳的空檔時,周子瑜都會不斷地想起這件事。

 

從一開始的尷尬、懊悔,到現在的焦躁,不當作一回事就這樣繼續當朋友並沒有減輕她心裡的負擔,她甚至偷偷地想,如果透過這件事給湊崎紗夏一點暗示是不是很好?

 

又或許湊崎紗夏這樣聰穎的人,早就知曉一二,只是裝作無事,選擇當朋友?

 

周子瑜的煩惱很多,但這是近期最嚴重的煩惱。

 

她並不知道湊崎紗夏是怎麼看待自己,所以也不知道她是應該勇敢表達自己的心意,還是那一晚之後她已經被無聲地拒絕。

 

湊崎紗夏因為年末將近,公司實習上的事情變多,學校也要繳交期末報告,在除了那一堂課以外的時間,幾乎碰不上。

 

周子瑜期各科末考將至,白天幾乎天天泡在圖書館,她在社團裡因為本來就有舞蹈底子,在一次驗收後被選入表演組,會在寒假出到廣場快閃表演,晚上也會抽空練習。

 

一切都令人感到疲憊,她跟湊崎紗夏的訊息也很少,她們若是要聊天都偏好通話,但各自忙碌沒有多餘的時間打電話,又生活圈沒有太大的交集時,其實訊息不多也很正常。

 

她多少還是有些害怕的。

 

關於喜歡女生這件事。

 

異樣的眼光、流言蜚語以及她甚至不知道有過一任男友的湊崎紗夏是否會對她反感。

 

可能一開始對於湊崎紗夏感到好奇就是危險的,陷進去的人太多,她也只是其中一個。

 

「要去練舞嗎?」孫彩瑛是周子瑜在通識課因為同組而認識的同齡朋友,她看著在收拾書包的周子瑜問到。

 

周子瑜點頭,檢查一下自己講義,「期末考週的前兩週社團是自由練習,所以這禮拜各組盯進度很嚴。」

 

兩人離開教室,走在社會學院的紅磚路上,孫彩瑛猶豫過後還是直接說:「跟我們同組的那個男生,理學院的。」得到周子瑜的注意力後,孫彩瑛繼續說:「他一直向我打聽妳的事,如果妳對他沒有興趣的話,我就直接拒絕他。」

 

「啊......」周子瑜一點都沒有關心其他對自己看法,她搖搖頭表示沒有興趣,但是又擔心,「這樣會不會很尷尬,期末報告還要約討論,還要上台報告怎麼辦?」

 

「難道很尷尬的話,妳就要接受他嗎?」孫彩瑛反問,她單純就厭煩這種行為,看著周子瑜沈默不語,孫彩瑛又安慰:「我不是在說妳不好,是他也沒有膽子在期末報告前告白,那麼他也怕尷尬,代表很看重這堂課的成績,所以不用擔心,即便尷尬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組的。」

 

周子瑜點頭道謝,她很感激孫彩瑛對她的照顧,「不好意思,造成妳的麻煩。」

 

孫彩瑛聽到好笑的話,爽朗地笑,好像就只有周子瑜沒有搞懂她的吸引力,「這樣就是麻煩的話,妳的朋友應該很多麻煩吧?喜歡妳的人很多。」

 

「沒有啦。」周子瑜小聲地回答,對自己的外貌還是有自知之明,不過說到喜歡她就不那麼確定,真正瞭解她內心的人不多,那麼真正喜歡她的人可能也很少。

 

孫彩瑛蹦蹦跳跳地,對著周子瑜羞澀的模樣很好奇,「那妳有沒有理想型?」

 

周子瑜想了想,本來想搖頭,後來默默說:「主動的人?」

 

最好是給她一點暗示,讓她知道對方是不是也喜歡她。

 

「什麼啦?」孫彩瑛狂笑,周子瑜在她看來就是很奇妙的人,可能跟韓語不熟練也有關係,常常有好笑的答案,「能不能給一個例子?」

 

兩人已經來到練習室,孫彩瑛想來觀摩她們練舞,學姊沒有反對的情況下,周子瑜就帶著她過來,此刻兩人就在角落說著悄悄話。

 

周子瑜想了半天,直接說出湊崎紗夏是不可能的,在遇到湊崎紗夏之前她也從沒想過自己會喜歡這樣的一個人,最後她露出酒窩笑道:「喜歡彩瑛這樣人。」

 

周子瑜細數了孫彩瑛的優點,很有想法,有自己獨特的性格,自由的靈魂不受拘束,很貼心會照顧人。因為韓語說得不好而跟其他人溝通有矛盾時,會仗義執言,經常維護她,不讓其他組員欺負她這個外國人把團體作業丟給她做,也會給予她意見。

 

周子瑜一說起孫彩瑛的優點好像無法停止,孫彩瑛的臉都跟番茄一樣了,周子瑜還滔滔不絕,嘰哩咕嚕地用奶音講著,特別可愛。

 

「真的很喜歡她呢。」

 

角落音控室的門突然打開,把兩人都嚇了一跳,她們以為沒人在裡面,周子瑜認出人以後馬上跟女舞組的教學學姊打招呼,「學姊好。」

 

孫彩瑛跟著她一起打招呼,向她們自我介紹。

 

周子瑜還沒鬆口氣,看到後頭跟出來的湊崎紗夏時,臉上不知該作何表情,「Sana언니。」

 

언니變成Sana언니,明明是一樣的意思,還是讓湊崎紗夏多看周子瑜一眼。

 

「等下好好表現,別丟了學姊的臉啊。」作為周子瑜的推薦人,湊崎紗夏講這句話特別地有氣勢,她拉了椅子坐在最後一排,嘴上沒有放過,臉上表情很溫和。

 

因為很多大學長、大學姊的前輩們都會來,所以一年級的社員很緊張,但聽完湊崎紗夏這句話,周子瑜反而不緊張了,她點頭說:「我會努力的。」

 

不遠不近的距離感,作為一個後輩,周子瑜感覺自己做得很好,可是作為周子瑜的話,周子瑜卻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如果喜歡的話,就去確認。

 

明明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可是總在見到湊崎紗夏時想要逃避遠離,不敢看她,但在一個人的時候會非常想要知道湊崎紗夏的消息,在床上輾轉反側。

 

在熱身之後,很快地開始期末考前最後進度檢驗,練習室的氣氛很嚴肅,除了湊崎紗夏以外的前輩們都板著臉,即便如此周子瑜還是沒有去尋找湊崎紗夏那個讓她安心的身影。

 

一曲結束,大家坐在原地等著學長姐說話,一一指出不足之處,慶幸之處是鄰近期末考,前輩們的態度並不嚴厲,溫和許多,只說在期末考結束後會更加嚴格。

 

周子瑜呼出一口氣,孫彩瑛上前抱著她,毫無保留地誇獎她,兩個人高高興興在原地轉圈。

 

周子瑜回到角落拿隨身物品,與湊崎紗夏對上眼,湊崎紗夏向她招招手,周子瑜沒有多想就過去,站到湊崎紗夏面前,思緒就開始飄,「Sana언니。」

 

想東想西,她總覺得她應該針對親吻對湊崎紗夏道歉,在她僅有的印象中,她好像有看見她纏著人不放時,湊崎紗夏不耐煩與生氣的臉,可能就是這個畫面讓她一直畏畏縮縮,湊崎紗夏不追究那晚,她就自己鬆一口氣,可是她其實好像也沒有忘掉。

 

「表現得很好。」湊崎紗夏輕聲誇讚,即便周圍很吵,周子瑜還是聽見了,她的酒窩露出來,本來她的情緒藏的就不是很好,湊崎紗夏繼續問道:「期末考到幾號?」

 

「我要想一下。」周子瑜想了想,有幾堂課的老師提前一星期考試,說是讓大家提早放假,也因此她有比預期中的多幾天假期,雖然這也意味著接下來她會很忙碌。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形式,也許她細數自己課程的時間太久,總而言之陪著周子瑜走到校門口的人從孫彩瑛變成湊崎紗夏,她還記得孫彩瑛離開前挑了兩下眉,周子瑜整個人都不太好,孫彩瑛太敏銳了,好像被她發現自己的秘密。

 

「怎麼心不在焉的,不想和언니一起走?」湊崎紗夏側頭看著愁眉苦臉的周子瑜,在看到周子瑜驚慌的表情,她又壞心眼地笑。

 

周子瑜連連搖頭,校門口已經近在眼前,她跟湊崎紗夏的租屋處不在同一個方向,忍了許久,她拉緊自己的背包肩帶,鼓起勇氣,低頭道歉:「雖然已經過了一陣子,但是沒有經過언니的同意,隨意地親吻妳真的很抱歉。」

 

這幾句話她背了好久,就是怕被破韓語拖後腿,雖然聽起來很正經,一板一眼的,但總比輕浮的道歉好多了。說出口以後,壓在胸口的石頭好像輕了一些,周子瑜耷拉著眉:「因為一直想起來這件事,非常的很在意,所以想要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最後幾個字有點飄。

 

是心虛嗎?

 

周子瑜自己也不知道,喝醉的自己可能展現了她的內心,可是那確實是清醒的自己不會做的事,不是故意的,可是,她內心應該是想這麼做的。

 

「所以說,這不就是問題的所在嗎?」

 

湊崎紗夏深深嘆息,看起來也非常苦惱,困擾好久。

 

周子瑜不敢聽湊崎紗夏接下來要對她說的話,快速道別後,狂奔回家。

 

門一關上就開始落淚。

 

 

 

 

 

 

 

 

 

所以到底是什麼問題?

 

聽到那一句話,周子瑜就覺得自己的期末考完蛋了。

 

她整天都在想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因為親了湊崎紗夏,所以這一段關係完蛋了嗎?

 

湊崎紗夏是想要告訴她以後不要見面了,要保持距離嗎?

 

在虛度一整天的光陰後,周子瑜再次意識到,先完蛋的是她的期末考。

 

難怪有很多考生血淚撻伐在考試前提分手的另一半,很少有人在這致命一擊中絕處逢生,雖然她們也不是那個關係就是了。

 

果然養狗不要養會氣死人柴犬,喜歡人也不要喜歡像柴犬的。

 

隔天,想為期末考振作,努力把湊崎紗夏趕出腦海裡的周子瑜,在打開公寓的大門就看到一臉璨笑的湊崎紗夏。

 

周子瑜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差點被冷到凍傷肺,湊崎紗夏站在那裡的樣子真的好像等著主人的柴犬,她根本狠不下心把人趕出腦海。

 

在周子瑜微弱的無效反對下,湊崎紗夏把周子瑜領去圖書館,吃完早餐後剛好趕上圖書館開門,她們選了相對安靜隱蔽的位置。

 

周子瑜眼神死地看著桌上的書,她以為她的腦袋會出會很多劇場與無法靜下心,但是在湊崎紗夏坐在她的身邊時,她瘋狂叫囂的腦袋奇異地安靜下來,甚至情緒也平穩很多,複習變得非常有效率。

 

到了中午,周子瑜提前完成預定進度,還稍微補了點昨天的進度,心情大好。跟湊崎紗夏說的話也多了起來,頗有幾分回到那晚之前的相處模式。

 

午餐自然也是兩人一起,周子瑜點了年糕起司拉麵、兩份炸雞跟炸醬麵,然後在湊崎紗夏的面前慢條斯理地吃完,她總感覺順帶吃完昨天的飯,整個人很滿足,吃飯過程安安靜靜的,但時不時就露出酒窩。

 

湊崎紗夏只是撐的下巴笑問:「還想吃嗎?」

 

周子瑜搖頭,湊崎紗夏就起身結帳,周子瑜都沒有攔住,她跟在後面問:「언니下次讓我請客吧。」

 

「怎麼可能讓後輩請客?」湊崎紗夏從來都不同意這件事。

 

周子瑜以為這只是個特別的一天,沒有想到湊崎紗夏天天都出現,「언니不用去公司嗎?」

 

「不用,提前完成進度,出席時數也夠了,畢竟是跟學校合作的公司,所以特別預留期末考的時段讓學生好好準備。」湊崎紗夏頭也不抬,繼續打著自己的期末報告。

 

周子瑜哦了一聲,繼續盯著湊崎紗夏,她想知道湊崎紗夏什麼時候會提起那件事。

 

湊崎紗夏沒有動靜,周子瑜自己大著膽子問了前男友的事,湊崎紗夏回得很淡然,「好奇。」

 

好奇感情是怎麼樣,好奇喜歡是怎麼樣的,想要得到答案。

 

周子瑜大概知道湊崎紗夏的意思,但她驚訝自己竟然知道,畢竟她也曾好奇過,後來她忘記這件事,因為她開始好奇湊崎紗夏,而後先前的問題都迎刃而解。

 

片刻,湊崎紗夏停下打字的動作,手指彈了一下周子瑜的額頭,「好了,快點讀書,我都不能專心了。」

 

周子瑜感覺湊崎紗夏用了八分力,她的額頭肯定紅了,她打開書,又聽到耳邊傳來的話。

 

「子瑜呀,妳真的是個不小的問題。」

 

湊崎紗夏依舊在嘆息。

 

 

 

 

 

一直到期末考結束,周子瑜都不明白她到底是什麼問題,

 

難道湊崎紗夏特別想跟她當朋友,所以她喜歡湊崎紗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嗎?

 

雖然喜歡的開始很朦朧很沒有儀式感,但是喜歡的結束至少要有點儀式感。

 

她要得到明確的拒絕,她的喜歡才算是結束。

 

這個學期一旦結束,下學期會不會跟湊崎紗夏碰面周子瑜都不曉得。所有的學生都同意,大四前輩的行蹤是飄忽不定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周子瑜再次確認她在感情上就是思想家,她的理想型是主動的人,這一點絕對是沒錯的。如果對方不主動,那她可能這輩子就因為過度內向與膽小是單身。

 

這種時候就需要朋友的存在。

 

孫彩瑛重重地推了她一把,「妳說不出口的話,那就寫一封信啊,寫信的時候特別安靜,會有很多念頭浮上腦袋,也能表達得更好。」

 

「如果妳不會的話,我可以幫妳代筆。」

 

看著孫彩瑛亮晶晶的眼睛,周子瑜拒絕了,孫彩瑛的情書可能情感豐富到她自己不敢看,她會第二次尷尬到此生再也抬不起頭,第一次酒醉討吻沒有證據,第二次寫了信的證據可能會被記住一輩子。

 

周子瑜說做就做,從思想家變成行動派,熬夜兩天,總算寫好一封信。

 

而那封信還躺在她的書包裡。

 

她的勇氣在寫完信以後就用盡了。

 

湊崎紗夏其實沒讓她碰什麼釘子,基本上有訊息都會給予回覆,即使如此,喜歡一個人最難受的果然還是自己的胡思亂想與過於敏感的自作多情,主動的觸角悄悄地伸出去幾次,試圖在她們固定見面以外的日子邀約不同的見面時間,在得到幾次不怎麼幸運的答覆後,她會想著是真的碰巧沒有空,還是這是一個拒絕的暗示,可是她也不想懷疑湊崎紗夏。

 

周子瑜沒經歷過,懂得也不多,她也沒辦法用韓語流暢地表達出她複雜的思緒,只能自己思考,得出來的答案並不是很樂觀,她也沒有多餘的勇氣。

 

最後一科期末考結束後,周子瑜睡了一整天,隔天開始泡在練習室。大學的教室與活動空間並不是可以隨意借用,都需要登記,系上或院內的資源借用方便,學校的資源就需要由社團來支付相應的租金,所以舞社常常在公共空間練習,周子瑜在時間到點以後,婉拒宵夜的邀請,自己一個人在有大面落地鏡的公共空間練習。

 

韓國的冬天很冷,一旦停止運動,一下子身體就冷風浸染寒氣,周子瑜穿著深藍色的素色運動服,她所在的位置是活動大樓的兩棟樓連接的空地,這裡被作為開放式互動空間,常常被社團用來聚會用,雖然處於擋風處,但不到一會周子瑜就感覺到冷。

 

學校11點會由中控關掉大燈,經過走廊的學生仍可由感應式開燈,至於區域需要手動亮燈,保持安全性。周子瑜沒有打開這區域的燈,周圍只有遠處黯淡的燈光。

 

細微的腳步聲響起。

 

周子瑜瞬間感到寒意竄過背脊,都怪家裡人在她出國前告訴她許多留學生遇害案,她保持鎮定,想著對方應該是從後面樓梯上來的,所以她沒有看到另一個方向的走廊有亮燈,拉上外套拉鍊,手機拿在手心裡,然後快速轉身。

 

放大的臉差點把周子瑜嚇到靈魂出竅。

 

「鏘鏘!」湊崎紗夏高舉著一個小蛋糕盒子,一臉爛笑,然後把盒子打開。

 

周子瑜靠在牆上,臉色蒼白,她抖著嘴唇驚喜地問:「什麼?給我的?」

 

「不是,是我的。」湊崎紗夏舔了一下嘴唇,一本正經地回答。

 

周子瑜有一瞬間感到自作多情,又覺得柴犬果然是世界上最欠揍的生物,在她肚子餓的時候提著食物來她面前吃,然後就聽見湊崎紗夏開始唱著祝我生日快樂之歌,她驚訝地睜大雙眼。

 

周子瑜錯愕:「今天是언니的生日?」

 

湊崎紗夏點頭,不以為意地自己戴上生日帽,都唱歌唱完了才想到要點蠟燭。

 

周子瑜好氣又好笑,她看著點亮的蠟燭,主動接動蛋糕,雖然害羞但她仍想做點什麼,就主動為湊崎紗夏唱了生日快樂歌,湊崎紗夏看起來很高興,乖乖地許願吹熄蠟燭,然後開燈,湊崎紗夏給了周子瑜一隻叉子讓她也一起吃。

 

柴犬都這麼不按牌理出牌嗎?

 

正這麼想著,周子瑜就看到吃完蛋糕的湊崎紗夏朝她攤開掌心,「禮物!」

 

「哪來的禮物!我根本不知道......抱歉。」周子瑜很喪氣,不同科系,尤其湊崎紗夏SNS也沒有寫生日,她很怕被湊崎紗夏的朋友看出來她的喜歡,愣是不敢向她們打聽湊崎紗夏的消息,湊崎紗夏的追求者這麼多,她那種蹩腳的套話演技怎麼可能騙過她跟她朋友們。

 

「誒?」湊崎紗夏很意外,她一臉天真地問,「可是彩瑛說妳準備了兩天,還約我在這裡見面呢?」

 

周子瑜腦袋瞬間轟地一聲當機,「呀!那傢伙......」她氣在原地轉圈圈,雙手環胸,哼了一聲,此地無銀三百兩,「我、我我有什麼東西啊!」

 

「有、這、個、呀——」湊崎紗夏的手不知何時伸進周子瑜沒有拉上的書包,此刻她勾著嘴角,拿著一封信,扭動著肩膀表示得意。

 

「呀——」湊崎紗夏果然就大騙子,還裝不知道,周子瑜真心實意地慘叫,臉瞬間就紅了。

 

周子瑜一邊去搶,一邊聽到湊崎紗夏舉著信封,歡快地唱著又跳著,「子瑜?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

 

周子瑜用奶音生氣地喊:「NO!」

 

在湊崎紗夏華麗轉圈拆開信封的那一瞬間,周子瑜蹲在地上抱著自己的頭,逃避現實。

 

周子瑜聽又到腦袋上方傳來湊崎紗夏嘆氣聲,心沉到谷底,湊崎紗夏繼續用哀傷的聲音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好希望聽到子瑜把她寫的信唸給我聽。」

 

語畢安靜了好久都沒有人說話,周子瑜才認命地抬起頭,「我知道了啦......」

 

湊崎紗夏把信還給周子瑜,周子瑜又抬頭看她一眼,心臟好像快要跳破胸腔,她拿著信的手也在顫抖,湊崎紗夏注意到這點都有點不忍心。

 

周子瑜不知道這麼做的意義何在,她已經說了不知道湊崎紗夏生日,這必然不會是生日賀卡,她也不清楚孫彩瑛到底說了些什麼,但是她自認現在的氛圍已經超出一般友人的曖昧,尤其是這個特別的日子,她不相信湊崎紗夏沒有生日聚會,那麼她是不是可以抱著一些小小的希望?

 

但是如果得到否定的答案,即使湊崎紗夏就在眼前,她可能也會毫無顧忌的哭。

 

 

雖然有點突然,

但是如果妳沒有“問題”的話?

 

那妳要不要有一個?              

 

三行的韓語,周子瑜寫了整整兩天,借用的是湊崎紗夏上次說的話。

 

周子瑜對湊崎紗夏而言,確實是個問題。

 

如果妳缺周子瑜的話,那妳要不要有一個。

 

說完周子瑜的臉燙得不像話,湊崎紗夏似乎沒有想到這個走向,愣在原地,等周子瑜尷尬地要低下腦袋前,回過神來,璨笑:「要!」

 

周子瑜才感覺到快樂衝上腦袋,湊崎紗夏就抱了過來,非常非常緊的擁抱,可以讓人充滿愛與勇氣,湊崎紗夏感嘆:「這種情書也只有我一個人看得懂吧,真有子子的風格。」

 

周子瑜羞惱:「我也是人啦。」我也看得懂。

 

「因為子瑜都不說喜歡,一直覺得是不是我誤會了。」湊崎紗夏說她在周子瑜喝醉的當下問了她為什麼親她,周子瑜什麼也不說。

 

如果結局是一樣的話,周子瑜慶幸她守口如瓶,不然她人生的那一天實在是太過慘烈,可能是當時的喜歡是朦朧的,她也說不出所以然吧。但在那天以後就不一樣了,喝醉以後她不知道自己會說出什麼驚人的話,周子瑜在再次在心裡告誡自己不可以喝醉。

 

湊崎紗夏說了一句什麼,周子瑜沈浸思緒中又沒聽清,她靠近一點,「恩?」

 

湊崎紗夏看著靠近的臉,快速親了周子瑜的臉頰一口。

 

周子瑜看去時,湊崎紗夏一臉無辜模樣,好像她就是自己湊過去討親的。她沒有辦法生氣,她早就知道湊崎紗夏來騙她,她也會自己上當的,更何況,她還覺得湊崎紗夏有點可愛。

 

「我有一個“問題”。」

 

這次湊崎紗夏的聲音充滿笑意,周子瑜分不清楚她是在宣告這件事,還是她真的有一個問題,或者她就是故意的要逗自己,出於那封信考量,周子瑜不想回答。

 

「我有一個問題。」湊崎紗夏晃了晃周子瑜。

 

周子瑜沒有辦法,自投羅網,「妳什麼問題?」

 

「妳呀!」湊崎紗夏笑得很甜。

 

周子瑜害羞不說話,過沒多久湊崎紗夏又晃晃她,「我有一個問題。」

 

看著那雙狗狗眼,周子瑜抿嘴,再次自投羅網,輕聲地問:「什麼問題?」

 

「可以KISS嗎?」湊崎紗夏的聲音很溫柔,怕嚇到周子瑜似的,請求同意。

 

周子瑜的彆扭融化在溫暖的目光下,她放棄抵抗,偏過頭,輕輕地湊上去。

 

嘴唇很柔軟,這是周子瑜第一個感覺,很溫柔的吻,淺淺的,她感覺湊崎紗夏含著她的下唇,之後,舌頭抵開她的唇。

 

周子瑜在清醒的時候,再一次知道炙熱與窒息的感覺,她低低的喘氣,抓緊湊崎紗夏的衣服,湊崎紗夏很輕柔地在嘴唇上吻了兩下後,微笑看著周子瑜。

 

明明是湊崎紗夏的生日,周子瑜感覺自己得到巨大的喜悅與一份無價的禮物。

 

一切美好的不似真實。

 

湊崎紗夏在周子瑜的耳邊說了一句話,周子瑜紅了眼眶,她有好多的問題似乎都不再是問題,最終她選擇在湊崎紗夏也說了一句話。

 

「我有一個問題。」

 

湊崎紗夏再說了一次。

 

周子瑜還沈浸在喜悅中有些緊張,歪頭問:「什麼?」

 

「舒服嗎?」

 

湊崎紗夏的笑容欠欠的,依舊是那隻世界最欠的柴。

 

有人就是學不會教訓,說的就是周子瑜,但她憋紅了臉也要回。

 

「恩。」

 

周子瑜感受到湊崎紗夏整個都在顫抖,努力地憋笑,但她才不在意。

 

最終她還是把那一隻讓她好奇的小狗狗帶回家了。

 

雖然性格有缺陷。

 

但是愛一隻狗狗就要愛她的全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fin.

很顯然是某隻某小狗狗被柴柴帶回家:)

 

沒有空寫文,好多篇都是半成品,但突然的靈感就寫了這樣一篇平淡的大學校園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tzu 紗瑜
    全站熱搜

    澄用麵包釣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